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成功离不开幕后英雄 三大助理教练也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53 天津日报

  天津女排这两年突出的成绩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主教练王宝泉可谓坐在风口浪尖上的人,他能带队在压力中前进,和几位助理教练的鼎力相助分不开。

  常良才教练早已年过五旬,无论是当年作为代理主教练带领天津女排闯入联赛前三名,还是现在作为副手,为全队吃、住、行操心,在训练中他可从来没少做一分。快六十的人,还上阵训练,看那身手还真叫人佩服,不是天天和队员一起摸爬滚打,哪保持得了?

  陈友泉教练今天一边发球一边对队医说:“老大夫,我这背还是疼,您还得给我看看。”可看刚才训练时的“凶狠”劲儿,哪知道他正受痛背伤折磨。原来昨天全队练力量,整个健身房只有一副杠铃,陈友泉就成了“活动的杠铃架”,在队员间将杠铃搬来搬去,结果过了力。别看嘴上叫疼,球他可一个没少发,还对质量要求挺高,专挑刁钻的落点发。

  由于名额所限,胡剑钊教练在各种比赛的秩序册上会有不同的身份,联赛时是官员,这次是随队官方记者。负责技术录像的他天天拎着个小摄像机到赛场的样子,还真像个记者。作为带队在全运会上拿到奖牌的原天津女子沙排主教练,胡剑钊从来没争过名份,尽一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训练中他比有的队员还认真,肘伤疼得得打封闭,上场也照扣不误。因为快一年前一次鱼跃救球,伤了腰,现在都不能跳,他就站在高台上扣球,反正不能耽误了训练。

  众人拾柴火焰高,英模的成就离不开大家的支持。

  本报特派记者耿堃

  (本报越南宁平5月29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津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