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毛彪提前回国未留遗憾 德国之行收获多2008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0:38 城市快报

  【本报记者申炜VS毛彪】申炜

  提前回国的毛彪并没有表现出太多遗憾,更多的是对北京奥运会的憧憬。

  昨天中午,毛彪乘坐的航班从法兰克福抵达了北京首都机场,下午的时候他回到了天津。对于此次落选世青赛正式名单,毛彪自己并不介意:“主要还是我在身体方面比较吃
亏,我对世青赛并不是过于看重,我看重的还是2008年的奥运会。”

  这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没什么,我对自己的信心一直很足,我相信还会有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

  毛彪的家人昨天特意赶到了首都机场,特别是爷爷的出现让毛彪非常意外。“您年龄这么大了,就别跑了。”毛彪笑着这样表示。和几个月前出征德国相比,毛彪唯一的变化就是头发显得有些长。“到了那头一直没有时间去弄头发,索性想等到回国以后再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回来了。”毛彪的自嘲无疑说明了他目前的心态,作为08之星最后一名被淘汰的球员,这次无缘世青赛并没有让他的心情变得十分糟糕。“说实话,我对世青赛并不是十分看重,因为在国内踢联赛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水平。”毛彪这样认真地告诉记者。刚刚回到国内,让毛彪谈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落选世青赛无疑有些残酷,就连毛彪自己也笑着表示:“我早已经想到了,早晚都会有记者这样逼问我,不

  过我的心态真的很好。”虽然这样说,但是多少可以明白毛彪心里的一丝痛苦,为了准备这次世青赛,他在去年就随08之星奔赴了德国,没想到他最后还是无缘荷兰世青赛。对此毛彪有些无奈地表示:“第二次到德国有些不太顺利,有些事情真的很难相信会出现。”

  第二次奔赴德国,按理说毛彪应该对于德国的环境和天气十分适应才对,但是毛彪却发现自己的良好状态突然消失了。“我在联赛和十运会足球预赛中的状态一直很好,而且在去德国前我发现自己的运气也非常好,应该说我对于第二次奔赴德国是很有自信的。”毛彪这样表示:“但是我到了德国后发现自己的状态突然没了,你知道前锋进球靠的是那种感觉。跑位是那样,射门脚法也是那样,但是就是没法进球,我当时真的非常着急。”状态的消失让主教练克劳琛也有些着急,毛彪透露:“克劳琛给了我很多机会,但是我的确没有把握住,从这个方面上来说我有些对不住他。”在德国度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后,毛彪努力找回了自己的状态:“我快回国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状

  态回升了,不过这个时候也该确定世青赛参赛名单了,真的让我挺遗憾的。”谈到这里的时候,毛彪笑着表示:“这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没什么,其实我对自己的信心一直很足,我相信自己还会有机会证明自己的能力。”

  德国的训练环境太差了,我感觉留在国内踢联赛,水平会增长得更快。

  虽然落选世青赛,但是毛彪的能力依然得到了克劳琛的好评,在他离开德国的前夕,克劳琛还特意找到了毛彪谈话。“我希望你不要受到落选的干扰,其实我非常看好你的水平和特点,我希望你能够再次回到德国来。”克劳琛甚至希望毛彪能够加入德国俱乐部的预备队试训,“这样你非常有机会加入德国联赛,在这里提高你的水平。”毛彪认为自己能否留洋还必须德国方面和俱乐部联系,不过如果到德国俱乐部预备队试训的话,还不如留在国内踢职业联赛。“我现在需要的是高水平比赛的考验,是那种非常正规的比赛的考验。”毛彪这样表示。离开德国并没有让毛彪的心情变得非常糟糕,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对他的解脱。“德国那头的训练环境简直太差了,我感觉留在国内踢联赛,水平可能会增长得更快,未必非要到德国那头训练。”对于中青队球员来说,德国最大的问题就是饮食问题,“西餐还是不太适合中国人的胃口,德国那头的中餐价格很贵,所以还是在国内踢球、比赛舒服些,这对于我这样的年轻球员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这次随中青队出发到德国的时候,毛彪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中途回国。“这次回来挺让我意外的。”回到天津后,毛彪这样反思着这次的教训,“克劳琛其实对我非常了解,他也非常喜欢我的特点。不过他还是喜欢力量、身高都比较突出的球员,特别是冲击力强的前锋。这不能说克劳琛有什么错,只能说明球队的技战术特点不太适合我,所以我回国真的没有什么遗憾的地方。”甚至在回国后,毛彪依然认为自己是一名不错的前锋:“这次参加世青赛毕竟是以1985年龄段的球员为主,我的年龄要小一些,身体方面也比较吃亏,所以最终无缘世青赛也在情理之中。”对于世青赛,毛彪并非没有想过,他表示:“在世青赛的赛场上,对前锋的对抗能力要求非常高,这毕竟不是我的强项,我的特点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强,可惜中青队不是这样的特点。”对于身体上的劣势,毛彪笑着表示:“可能还是年龄小吧,也许过一两年后我的身体就不会不吃亏了,不过就目前来说这还是我的劣势。”

  如果按我现在的进步和发挥,2008年那支球队中依然会有我的位置。

  昨天下午刚回到天津,毛彪就接到了俱乐部的电话,询问他是否有信心踢晚上开始的中超杯。“我已经3天没有正式训练了,而且时差也没有调整过来。”毛彪这样如实回答自己的身体状态,足见俱乐部对于他的重视程度。毛彪甚至在24小时之内只吃了一顿饭,在飞机上他几乎没有吃什么东西,身体上的问题也的确让他没法完成中超杯赛的比赛。“我知道球队成绩不错,我在德国就非常关心联赛的情况,球队获胜了我在那头也非常高兴。”毛彪这样表示。面对记者提出的回国之后的主要任务时,毛彪严肃地表示:“这次回来的首要任务还是中超杯,争取打进下一轮。现在球队的联赛成绩非常不错,希望我在联赛和中超杯比赛中都有好的发挥。”俱乐部上下对毛彪非常重

  视,不过他自己还是感觉到了压力,“最近队友的进步都非常快,我自己也感觉到了这种压力,我想这就逼迫我必须尽快提高自己的水平,否则在比赛的时候我就不可能有好的发挥。”

  提前回到国内,毛彪的第二次赴德国留学结束了,对于这次留学的感受,毛彪表示:“这次对手不太一样了,几乎都比上次来德国的时候强了很多,因为都是各个低年龄段的国家队。我想比赛多了,起码会增加国际比赛经验,不至于在遇到老外的时候发怵,这是中青队第二次赴德的最大进步。”对于中青队,毛彪有着自己的某种感情:“我的年龄在队里是属于比较小的,队员和教练对我都比较照顾,我感觉非常高兴,在这样的球队中训练、比赛,心情都非常好。”磨难并没有让毛彪丧失信心,甚至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毛彪一再告诉记者:“除了在身体上有差距外,我的各个方面都不比别人差。”毕竟是提前被淘汰回国,毛彪对于这支球队的一些敏感问题都采取了回避态度,

  他最后告诉记者:“我现在的心情很好。我对于世青赛看得并不是很重,因为2008年才是最重要的比赛。如果按照我现在的进步和发挥,我想2008年那支球队中依然会有我的位置。”本组撰文/记者申炜摄影/记者王建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毛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