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上阵父子兵 拳坛齐获胜--墨西哥查维斯传佳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上午,被称为墨西哥拳坛传奇人物的胡利奥-查维斯和他19岁的儿子小查维斯双双亮相美国的洛杉矶,并都在拳台上击败了对手,成为2005年世界拳坛的一段佳话。

  42岁的查维斯此前曾取得了107胜5负2平,其中88场击倒对手的辉煌职业拳赛纪录,并获得过3个不同级别的世界拳王称号,被视为墨西哥的英雄。由于经济拮据,过去4年中只
打过4场比赛的迟暮拳王查维斯为了20万美元再次挥拳上阵,结果在10个回合比赛中击败了过去12场比赛只赢过3场的34岁美国人罗宾逊,让其老泪横流。而战绩为32胜10负2平的罗宾逊只拿到了60000美元。

  在老查维斯登场前,在洛杉矶斯塔普莱斯中心17692名激动的拳迷们,还目睹了他的儿子小查维斯仅用42秒即将美国人怀南特击出拳台的精彩场面,让占大多数观众的美籍墨西哥人激动不已,他们挥动着墨西哥国旗为崇拜的偶像呐喊。

  老查维斯也为儿子的出色表现感到骄傲,他希望拳迷们能像这次一样,在儿子的整个拳击生涯中给予他更多的支持和爱护。目前,这位超轻量级拳手的职业战绩是19战全胜,其中14场击倒对手,很有将门虎子的味道。

  在同场进行的IBF最轻量级冠军卫冕战中,墨西哥的马奎斯点数击败了有“剪刀”绰号的同胞里卡多·瓦加斯,第5次卫冕成功。这场胜利使他的职业战绩变为34胜3负,其中30场击倒对手。瓦加斯的战绩变为37胜11负3平,其中12场击倒对手。

  另外,在一场争夺WBC超次轻量级拳王挑战权的恶战中,墨西哥的赫苏斯·查维斯和美国的赫尔南德斯这两位前世界拳王打得极为惨烈,双方的对攻从始至终几乎都没有停止,俨然是两个星期前美国的科拉莱斯与墨西哥的卡斯蒂洛的WBC/WBO轻量级拳王统一战的翻版。

  最终,3位裁判中有两位将胜利判给了有“屠夫”之称的查维斯,从而使他获得了向WBC超次轻量级冠军、墨西哥的巴雷拉挑战的资格。

  作者:杜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拳击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