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妹组”辣倒“美女配”--法网女双郑洁晏紫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这是一场叫人撕心裂肺的比赛!法网女双第二轮,16号种子中国的“川妹组合”郑洁/晏紫对阵“美女组合”俄罗斯小将恰克维塔泽和17岁的“印度库娃”米尔扎。此战本不该如此紧张,因为对手此前很少参加双打比赛,世界排名也远落后于郑洁/晏紫,但是由于第一盘第9局晏紫的连续4个发球双误,导致后面的比赛险象环生。

  4个双误实属罕见

  此役一开始,虽然“印度库娃”和俄罗斯美少女貌美技高有观众缘,但中国“川妹”组合凭借绝佳表现,也赢得了不少掌声。前8局,双方互有一次破发,战成4比4平。第9局,郑/晏曾获两个破发点,但晏紫心急手软,竟然两次接发球失误,让对方连追3分保局成功,以4比5落后。

  第10局轮到晏紫发球,可惜此时的晏紫突然发懵,在30比0的情况下,破天荒地连续发出4个双误,拱手将第一盘送给了对手。

  10次平分 浪费6个破发点

  第二盘,比赛进入白热化。2平后的第5局为“美女组合”的发球局,郑洁/晏紫打得很顺手,获得两个破发点。然而,卡尔扎的正手直线实在太凶,连续从郑洁一侧实现三次穿越。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平分竟然多达10次,其间郑洁/晏紫共获6次破发机会,但均未拿下,而对手也经过了3个破发点才保住了发球局,这一局耗时15分钟。

  局分拉锯至5平后,总教练蒋宏伟不得不从场外传过信息:与对方展开对攻战和持久战,比板数,比耐心,以不变应万变。对教练的旨意,郑洁/晏紫心领神会,第11局,她们果然以耐心和稳健的对攻板数,破了对方的发球局,随后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7比5扳回关键一盘。

  “堵枪眼” 晏紫将功补过

  第三盘上场前,“川妹组合”耳语良久,似已找到了制胜的对策。开打后,进攻中晏紫常随球上网拦截,而郑洁则伏于底线找机会打穿越,此招果然不错,面对“印度库娃”几乎是平抽过来的直线球,晏紫多次支身“堵枪眼”,一次次将子弹似的来球拦截在对方死角,而郑洁冷不丁的变线球,也常令“美女组合”耸肩叹息。

  第8局战罢,郑洁/晏紫终以6比2拿下终盘,实现了自己在法网比赛中的历史突破,闯入第三轮。

  作者:特派记者 张耀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洁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