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深刻反省 大声疾呼--反兴奋剂论坛怀特现身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50 新华网

  据新华社奥斯陆5月26日体育专电 因服用禁药被禁赛的美国短跑运动员凯利·怀特26日在反兴奋剂论坛上做深刻反省,呼吁同行不要步其后尘。

  怀特在2003年的巴黎世锦赛上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莫达芬尼,除被禁赛外,她在世锦赛上夺取的女子100米和200米金牌也被剥夺。

  怀特承认,她除了服用了莫达芬尼外,还使用了类固醇和激素等违禁药物,还曾经在自身血液上做过手脚来帮助提高运动成绩,而且都没有被药检人员发现。“我在一年时间里通过了17次药检,”怀特说。

  怀特在巴黎世锦赛上的药检结果呈阳性后,最初她严辞否认,声称是误服所致,但很快在事实面前屈服。“你想长久掩盖真相很难,”她说。

  怀特同时指出,在药检结果面前,运动员包括她自己一般都采取否认对策,而不会去揭露背后指使他们用药的人士。“这些幕后指使者都是很有势力的人。”

  怀特说,她是在教练雷米·考切姆尼的建议下开始使用禁药的。当时教练把她介绍给美国BALCO实验室负责人维·孔蒂。

  怀特说,最初她并不知道使用的是禁药,2000年她发现后停止使用。但是在2003年她决定重新使用禁药来帮助提高成绩。

  怀特虽然在多次药检中安然无恙,但最后在巴黎世锦赛上未能过关,她的禁赛期也将到2006年5月才结束。“我很后悔。我想我应该成为其他选手的反面教材。”(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兴奋剂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