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兵马未动 电力先行--十运会电力保障部高效运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现在距离十运会开幕只有4个多月,十运会组委会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特殊比赛中,决心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将十运会电力保障工作任务做深、做细、做扎实。

  江苏省电力公司领导层对十运会电力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和深入现场检查和督促十运会电力保障工作。针对全省13个市级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工作参差不齐的情况,最近又下发了《关于加紧做好十运会电力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一把手责任,
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拿出具体举措,电力保障工作人员务必到位,各项保电方案务必细化。各供电公司要严格按照十运会电力保障工作计划进度的要求,开展比赛场馆各轮次的巡视、检查,重点检查整改计划的落实情况和是否还存在缺陷和隐患。要列排本地区与十运会相关的重要单位,包括指挥中枢、交通、通讯枢纽、重要公共场所等,确保与十运会相关的部门供电安全可靠。

  南京赛区承担建设的“激流回旋”、赛马场、江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等项目都是十运会重点工程,建成之后将承担“激流回旋”、马术、赛马、射击、射箭等比赛项目。电力保障部、南京供电公司多次上门与各业主公司就供电问题磋商,多次至各工地现场服务。“激流回旋”单电源供电,且选用的电动机电压为660V规格,为非标准电压等级设备。而十运会“激流回旋”比赛用电实属重要用电负荷,如果比赛时发生意外故障停电,将会造成较大影响和致使比赛混乱;其次,由于该项目电压等级特殊,将无法配置合适的发电机作为其应急备用电源,单电源供电将会带来更大的风险。为此,南京栖霞供电公司特别与该项目业主多次联系,派人上门服务和发函联系,建议采用双电源供电,同时表示供电公司将本着“服务十运”的宗旨,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双电源有关流程。

  5月5日,十运会电力保障部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前往南京市奥体中心进行电力建设检查,并和奥体中心指挥部等领导就电力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检查人员针对奥体中心的电缆沟封堵、变电所地坪、变电所值班场所及值班人员配置、应急电源的配置和接入等问题向奥体中心指挥部的领导一一指出,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明确了双方的职责。

  五一期间,徐州铜山供电公司电力营销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对徐州师范大学体育馆电气设备安全可靠性又进一步进行了检查。对前期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客户进行了整改。

  南京赛马场电气工程已经起步。外部供电工程正在紧张实施之中。但赛马场的建设一直滞后于所有十运会比赛场馆的进度,南京供电公司领导对此十分关注,多次率员深入现场,亲自督促赛马场建设方加快电力建设进度。据悉,栖霞供电公司要帮助赛马场将正式电源按8月30日前建成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保证十运会期间电力的安全供应。

  作者:石云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