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沉默少语到笑意盈盈 哈曼江城“寻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36 楚天都市报
从沉默少语到笑意盈盈哈曼江城“寻梦”(图)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展报道:作为亚洲足球的掌门人,富可敌国、拥有5架私人专机的哈曼还是第一次来汉。从初到时的沉默少语到昨天的笑意盈盈,这位巨头已迷醉在5月江城的美景和“足球希望工程”的梦想中。

  “来,试一下。”在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的鼓励下,哈曼轻轻拿起小钟锤,敲响省博物馆里的编钟复制品,清脆悦耳、余音袅袅,哈曼像个孩子般得意地笑了。

  昨天上午9时30分,亚足联主席哈曼一行来到了省博物馆。56岁的哈曼一袭白衣,面色凝重,讲解员的解说引起随行人员的阵阵掌声,他依旧不为所动,直到他看到了编钟。

  灯光暗下,再亮起,古乐《竹枝词》、《楚商》让哈曼如痴如醉,贝多芬的《欢乐颂》更是让他喜笑颜开。

  乐声结束,哈曼走上前去轻轻触摸编钟,笑着说:“我有3个爱乐如命的孩子,明年我要把他们带来武汉,一同感受这梦幻般的乐器。”

  作别编钟,哈曼又来到了黄鹤楼,这次他的脸上不但有了笑容,还戴上了一副很酷的墨镜。

  踏上黄鹤楼,听着白云黄鹤的传说,哈曼欣然题字:“有幸来到武汉这个历史古城,更有幸来到这座文化名楼。”

  走下楼来,哈曼说:“虽然是第一次来,但也能感受到武汉很美,这里适合产生梦想。”

  哈曼所说的梦想,是指他带来的亚洲展望计划。昨天下午,坐在汉口体育中心的看台上,看着1万多人为一场业余足球联赛而疯狂,他心满意足地笑了。

  为了这项计划,亚足联几年前就开始和武汉接触。哈曼说,有了这项计划,也许有一天,亚洲足球不用再看欧洲足球的脸色。

  “我们带着主张而来,向着一个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哈曼说。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