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5岁卡娃勇闯女单八强 三位天才少女挑战法网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9: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15岁卡娃勇闯女单八强

  晨报讯 只有15岁的卡拉坦切娃继爆冷淘汰大威后,又以75/63击败了瑞士选手加格里亚蒂,这位保加利亚天才少女成功地闯入了1/4决赛。

  本届法网女单的一大亮点就是瓦伊迪索娃、伊万诺维奇和卡拉坦切娃三位天才少女
的涌现,其中卡拉坦切娃年纪最小,15岁的她已经成为法网历史上第4年轻的8强选手。卡拉坦切娃排名仅有98位,还没有赢得过任何一项WTA锦标,她第一次参加法网就打入1/4决赛。

  卡拉坦切娃下轮将挑战俄罗斯姑娘利霍夫采娃,后者昨天苦战3局击败了去年的亚军得主德门蒂耶娃。如果卡拉坦切娃能再进一步,就可以和1989年的塞莱斯一样,惊现首次参赛就杀入4强的一幕。也许,她可以更进一步,成为罗兰加洛斯最年轻的冠军得主,这一纪录目前仍属塞莱斯名下,她在1990年第二次参加法网,就以16岁零6个月的年纪夺冠。

  赛后面对追问,15岁的小将拒绝预测自己还能走多远,“我知道自己能打得更好,但是不知道会在哪里爆发。很难相信我竟然打进了法网的1/4决赛,当我在第二盘以52领先的时候,我甚至开始害怕最后的胜利了。

  17岁伊万羞辱毛瑞斯莫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法网女单第三轮结束最后一场比赛,只有17岁的塞黑美少女伊万诺维奇在全场观众一边倒的倒戈声中,64/36/6 4爆冷淘汰3号种子、本土夺冠热门毛瑞斯莫,成为最后一个晋级16强的选手。

  伊万诺维奇创造了法网女单开赛以来的第三个冷门。这位塞黑小将只有17岁,世界排名已经达到31位,最近两年开始为人知晓。她今年在澳网、多哈公开赛上曾两次败给毛瑞斯莫,却在法国人的家门口给了对手致命一击。

  塞黑小将在决胜盘打得积极主动,毛瑞斯莫连续发出双误,又一次陷入13落后的不利境地。虽然不甘失败的3号种子也奋力完成了一次破发,却在4平之后心理焦躁失衡,可怕的双误再度给伊万诺维奇送出大礼。

  伊万诺维奇下轮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她将很有可能在自己的首次法网上就打进1/4决赛。这使人不得不联想起1989年也是首次参加法网就打进半决赛的塞莱斯,后者同样来自前南斯拉夫现美国国籍。当年只有15岁的塞莱斯首次参加法网大赛,就在连续淘汰5号种子加里森和7号种子马列娃之后晋级半决赛,最终苦战三盘不敌世界NO.1格拉芙。(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