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本色"高悬楼群之间 揭开本山影视基地面纱(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8:33 沈阳晚报
本山本色
  “赵本山将与辽足合作”的字眼最近在网上的点击率高居榜首。然而,刚刚被散发出的“双方有可能在本周召开新闻发布会”消息昨天却被辽足俱乐部再次推翻。据悉,发布会的确切时间大概要在6月10日,因为中誉公司还将借开发布会之机进行车型展示,还需要几天时间筹备。对此,本报记者日前专门赶往赵本山的影视基地进行实地采访,为您在第一时间揭开本山基地的神秘面纱。

  本山影视基地位于沈阳市南郊,距离沈阳市区约14公里,距离桃仙机场2.2公里,距离高速公路1.3公里。它北依绿岛森林公园和信盟花园、南傍浑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接佳地园别墅天地、西临绿岛体育中心。基地占地约300亩,进门后一条宽敞瓷实的普通柏油路引领出基地内部的一组组建筑群。从外观上来看,本山影视基地里的所有建筑都远离奢华,整个基地里甚至没有一个高层建筑。不过,办公楼、客寓楼、学员公寓楼、健身会馆楼、影棚楼、教学楼、食堂楼、二人转小剧院,基地里的建筑类型却一应俱全。值得一提的是,赵本山的个人办公室也设在普通的办公楼中。而高悬于二三楼之间的,是由赵本山本人亲题的“本山本色”四个大字。

  除联体楼建筑之外,影视基地内部的绿化面积也占有相当大的比例。苗圃、柏林、松群、花海都逐一映入记者眼帘。一条几乎贯穿整个园区的人工湖将基地打扮的“活”气十足。从整体概貌看,影视基地的主体分“内景影视棚”和“多功能练功房”两大重轴区域。摄影棚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比长影、北影的摄影棚面积都大,目前已经排到了“全国第一”的位置;练功房占地面积与摄影棚几乎完全相同,中戏、中艺的练功房在面积及设施配备方面也都无法与此相提并论,又是一个“全国第一”。本山的秘书李小姐介绍说,之所以要把摄影棚和练功房都做成全国第一,一方面是为了满足本集团自身的使用需要,另一方面也可以对外出租,“我们的目标是让摄影棚和练功房一年四季都处于使用状态中,那样的话我们就能很快收回成本并实现盈利。”

  到目前为止,本山影视基地里还没有足球场!不过,修建足球场的区域已经被明确划分了出来———在整个基地的最南侧,靠近分界围墙的地方,此时正矗立着一大片供园内建筑工程工人居住的临搭简易房,这片工房所占用的地方,正是在未来将被修建成草皮球场的具体位置!

  在一位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走入这片工棚,如果以“100×60”米这个标准足球场的占地概念来加以划分的话,这片工棚区足可以被裁成六七个足球场!目前影视基地内仍在进行中的建筑工程只剩下摄影楼一处,据悉,摄影棚和二人转剧院的灯光承建工程耗资金额高达800万元。负责督导这个工程的一位工头介绍说:“根据合同,9月1日是这幢大楼的全线竣工的日期。到时候我们这个工程公司的人马就全部撤退了,听说马上会有另外一个工程队的人来修建旁边的草皮足球场!”

  相对于楼体建筑而言,铺建草皮足球场这项工作要简单得多。若是交由技术力量雄厚的专业施工公司来承建,一个月内足可以完完全全搞定———本山正是据此而一直在对辽足俱乐部的人士许诺,10月之前可以让足校和各线球队全面进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