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潇湘晨报:因网球而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8:10 潇湘晨报

  季伟涛

  记得去年九月在北京采访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时候,我在光彩球场二层新闻中心和四楼看台之间跑来跑去。在新闻中心写稿累了,就到楼上的看台上去观看选手们的比赛,也是蓝天、白云,也是惬意非常,而且比赛场上都是类似于萨芬、莫亚和莎拉波娃等的大牌角色。但惬意归惬意,我还是觉得有一点不够,我和网球只是两个世界里的两个过路人而已,相
见、握手、问候,然后就此别过,以后又是在各自的世界里过着各自的日子,总有那么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但这一次在湖南省网球中心,我的遗憾得到了弥补。同样是阳光、白云、绿草,但这里却有了更多的生活气息。一对对情侣结伴在网球场边手牵手散步;一家几口悠闲地翻看《网球》杂志……这里没有职业赛场上你死我活的争斗,所有的人,内行和外行,都因为网球走到一起。这个时候,球员、观众和网球融为了一体,这才是理想中完美的网球生活。人们相互之间友好地打着招呼,刚才还不认识,聊起网球就成了好朋友。

  谭弼教练的家在昆明,收到请他到长沙来现场教人打球的邀请后,老谭没二话,马上来了。于是,在省网球中心的嘉年华场地上,一个被太阳晒得黝黑的教练笑眯眯地向前来请教的球迷和选手传授经验。一筐球打完了,练习者走了,老谭再自己把所有的球收起来放回筐里,等着下一个前来的球迷。“没别的,大家都爱好网球,快乐比什么都好”,昨天下午老谭在和我聊天的时候自满的说,不过同时也发了一句牢骚,“一天站了7个小时,还真是有点累,昨天晚上我9点钟就睡了。”

  同时享受着网球的快乐的还有彭帅的母亲张冰女士,女儿在法国打法网,她也在家里打业余网球比赛。昨天比赛前,张冰先跑到谭弼的嘉年华现场玩了会小游戏,还现场向谭弼请教了在比赛中如何控制好球的秘诀。“来了比赛要打,但游戏也要参加啊,打网球不就是为了快乐吗?别看彭帅是职业选手,但我也是这么要求她的,打网球关键还是心态要放松”,张冰说。虽然在比赛中输了,但张冰还是乐呵呵地说:“人家的水平就是高嘛。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啊。”

  在这两天的省网球中心里,像谭弼和张冰这样因为要享受网球而前来的人不计其数,我也莫名其妙地觉得充实。一位朋友的话提醒了我,“在这里,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人,所以才快乐!”我明白了,为什么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的那种缺失感在长沙得到了弥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球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