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抵达大连备战 七国女排精英将在连争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3:46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站捧得冠军奖杯后的第二天,重组后的中国女排抵达了大连。从今天晚上开始,她们将在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与古巴、日本、多米尼加、波兰、荷兰、保加利亚六个国家的球队进行新一轮的角逐。大连籍四国手刘亚男、杨昊、王一梅和楚金玲在家乡的首次亮相,也将为本次国际性赛事增添新的亮点。

  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女排邀请赛至今已有18年历史,由于每次比赛均邀请三支世界
强队参赛,所以这项赛事被习惯性地称为“四国赛”。不过,随着近两年中国女排重登世界女排之巅,越来越多的世界女排劲旅希望来华与中国女排交锋,以便提高队伍水平。因此,今年国际女排精英赛首次扩军为七支队参赛。

  在参赛队伍扩大的同时,赛事质量也明显提高。对手方面,获得去年奥运会铜牌的古巴女队原班人马来华,两个欧洲传统强队波兰、荷兰也以全部主力参战。其它三支队伍分别是日本、多米尼加和保加利亚,这三支代表亚洲、美洲和欧洲三大洲打法和技战术特点的球队对中国女排的锻炼意义不言而喻。

  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分两站进行,首站刚刚在宁波北仑结束,中国队以3:1击败基本保持奥运阵容的古巴队夺得冠军;次站的比赛将于5月30日至6月3日在大连举行,而新人的表现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焦点。在宁波站的女排精英赛里,中国队共有6名新队员出现在12人名单里,她们是:楚金玲、王一梅、马蕴雯、薛明、王婷和赵云。但最终挤进首发阵容的只有马蕴雯和楚金玲两名新秀,她们在决赛中都首发出场。17岁的王一梅也在半决赛中首发,但在决赛中,陈忠和还是保守地让老将杨昊首发。对于着意锻炼新人的中国女排来说,本次比赛将再次为年轻队员搭起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年轻的王一梅与楚金玲将有更多的机会为家乡父老所熟悉,而滨城球迷也期待刘亚男、杨昊有更好的表现。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