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奥委会官员今天开始视察北京奥运筹备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2:4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高任飞)今天下午,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将在北京开幕,会议历时4天,北京奥组委将向国际奥委会汇报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同时,部分协调委员会成员和专家还将实地考察北京奥运场馆的建设工地和规划用地。

  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了兴奋剂控制、基建和管理、市场开发和票务、城市景观
和文化活动及媒体运行等等内容。而北京组委会最近针对这些内容,都进行了大量工作。

  上周四,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营运预算从16.25亿美元上升到了20亿美元,多出来的近3亿美元是安保费用。尽管如此,北京奥运预算依然是非常朴实的,特别是和雅典的24亿预算、过百亿的实际花销相比,更不是大数目。刘敬民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明确表态,“雅典奥运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次,我们不想刷新这项纪录。”

  同时,通过5月份的两大乒羽国际赛事-世乒赛和苏迪曼杯的举行,北京在电视转播和观众素质培养上也取得了相当经验。“我们要逐项目对人们加以指导,告诉他们什么时候鼓掌,不要四处走动。我们还要指导他们如何观看不同项目的比赛,如何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不单是中国选手,对外国选手也一样。”刘敬民说。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