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官员再次质疑克劳琛:备战没计划 不像德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2:32 新京报
足协官员再次质疑克劳琛:备战没计划不像德国人
  在教练组正式成立的发布会上,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合影。如今双方的分歧已经完全公开化。
足协官员再次质疑克劳琛:备战没计划不像德国人
作为足协的特派员,朱广沪一直关注着中青队。

 

  本报讯(实习生张楠)经过最后一次人员筛选,中青队的备战已到了攻坚阶段。而此前受人关注的克劳琛与中方教练组之间的矛盾到现在也没得到解决。昨天在机场,记者遇到了中国足协派来接机的工作人员。在等待队员办出关手续时,这位工作人员与记者聊起了克劳琛,他毫不客气地质疑了这个德国教练的种种做法。

  没计划,性格不像德国人

  有人形容中青队的备战处于三无状态,即没有明确的备战计划、没有针对性的技战术、没有完善的情报收集系统。对于这种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认同:“正常的训练计划应该是上午开准备会,公布下午的训练计划。但这老头上午什么都不提,下午要训练了,还没有订计划,要不就临时决定一个计划。没有经过大家商量,也没有针对性。”他认为克劳琛的性格不太像德国人:“德国人做事都很严谨,很有计划,不会这样的。”

  当着领导的面还在争执

  该工作人员上次还和谢亚龙、杨一民一起赴德督战。

  一次准备会上,克劳琛因为在技战术方面与中方教练产生了分歧,当着领导的面争执了起来。为了缓解矛盾,中方教练只好退让一步,但克劳琛还是喋喋不休,坚持要完全执行自己的计划。

  一旁的谢亚龙实在看不下去了,也劝解说,希望双方能够好好合作,将好的地方结合起来,想一个万全之策。

  “没想到,这样的劝解也被克劳琛当面回绝了。当着谢亚龙的面,还是那么固执。这个老头真是太倔了。”

  连德国人都对他怀疑

  劳顿巴赫在京期间也曾经表示,虽然队伍是以德方教练为主,但必须要有中方教练的支持才能发展得更好。这个工作人员说,“其实现在无论谁做主教练已经不重要了。连德国人都对克劳琛的留任表示了怀疑。”

  该工作人员称:“世青赛对于克劳琛来说就是一次高考,考好了,大家能够认可他了,留下就有可能;如果没考好,走是肯定的了。到那时候,他与中方教练发生的分歧都可以作为解聘他的理由。”

  连线德国

  大战临头,三大问题仍未解决

  中方教练忧心忡忡:心里没底啊

  本报德国巴特基辛根专电(特约记者周风)“体能储备究竟有没有问题?对手的特点和我们应对的策略是什么?球队目前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尽管近期热身赛战绩不错,但面对日益临近的世青赛,丝毫不敢懈怠大意的中方教练组仍然力谏克劳琛必须尽快解决三大问题。显然,中方教练心中已凝聚起一股对德国人的不满情绪。

  “体能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比赛中的抽筋现象仍然存在。依靠目前的体能储备情况,我们是否已经真正达到参加世界大赛的标准?”针对体能现状的忧虑,是中方教练组成员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德方曾保证将聘请专业的体能训练师,但至今仍未正式到位,此前克劳琛曾找来一名学校田径教师短期代理,但由于其并非是专门体能教练,因此很快就被中方”否定“。”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体能仍然是不小的问题,目前的身体情况来应付世青赛,很难令人放心。“

  中方教练组提出的第二个问题则是“尽快确定应对小组对手的策略”。“小组赛的三个对手都很有特点和实力,但是至今克劳琛还没有全面分析对手的特点,准备应对对手的策略,这让我们心里不是很有底。”

  此前,克劳琛曾经专门前往伊斯坦布尔考察土尔其队的比赛,但至今仍然没有全面分析对手的特点,这让中方教练员都有些疑惑,“如果能尽早了解对手的特点和情况,也对准备工作会有帮助。”

  与此同时,中方希望克劳琛还是能搬到酒店和球员同住,便于了解和掌握球队的状况。“上次谢主任来考察的时候,就要求他最迟在比赛开始前一个月和球队同住,便于掌握球队动态,可是他至今没有和球队在一起住。最实际的问题就是,以球队目前的情况,我们还有哪些问题必须在比赛开始前尽快解决?”

  当局者

  克劳琛:我不想评价

  本报讯 (实习生张楠)针对训练比赛没有针对性,大赛将至仍然没有对同组对手进行部署等传闻,记者昨天拨通了克劳琛的电话。

  当记者告知被他淘汰的6名队员已经回到北京,想让他评价一下这些球员时,克劳琛表示:“他们很出色,也很年轻。没什么可评价的。”当问及与中方教练的合作时,克劳琛婉转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候,我不想再对队员和教练做任何评价。”随后,他就以还有事情为由挂断了电话。

  探马归来

  朱广沪汇报:都在配合克劳琛

  本报讯风尘仆仆的朱广沪昨天中午赶回了北京,下午他就和主管国家队工作的杨一民以及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一块开了一个简短的碰头会,就国青队和国家队的情况交换了意见。

  在谈到此次德国之行时,朱广沪表示,他这次达到了协助教练组做好备战工作的目的。他介绍说,和他一起到德国的5名增援队员和球队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已经进行了磨合。克劳琛也了解了这5名队员近期在联赛中的状态和基本情况,这样在对这些队员的使用调遣上会更为合理。

  通过此次对中青队训练的现场考察,朱广沪也在为国家队未来的人才进行发掘储备。由于克劳琛对中青队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更为熟悉并具有发言权,朱广沪也和克劳琛进行了详尽的交流与沟通,听取了解了一些克劳琛对国家队建设发展的意见。

  在朱广沪看来,目前中青队队员的状态、球队整体的战术配合以及组织能力比他第一次去德国的时候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克劳琛显示出了他的经验和执教能力,在大赛前将球队的状态控制得很有火候,逐渐地磨合出兴奋点。

  朱广沪认为,关于外界盛传的中青队中方教练组和克劳琛不合、以及队员与克劳琛之间有隔阂的说法,他在德国时并没有什么察觉。

  谢亚龙在月初赴德考察期间反复强调中青队的全体成员,包括教练员及中方干部,都要以克劳琛为业务核心开展工作,配合克劳琛的各项具体工作,整个球队也在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个精神,当然在业务范畴内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争论,但是绝不会上升到球队的团结问题。

  (艾兰)

  好消息

  董方卓:我已恢复七成

  本报德国巴特基辛根专电(特约记者周风)“我没有问题,那几个德国大夫都说我比昨天好多了!”昨天中午,接受完理疗师的检查后,董方卓向冯剑明如此表示。

  此前,经过最后一次体检,克劳琛已经确认他为世青赛21人名单成员。

  在比乙最后阶段的比赛中,董方卓后脚跟腱被踢伤,为他的世青之途蒙上阴影。

  在讨论上报的名单中,董方卓成了教练组争论的焦点。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董方卓在德籍医生皮特的陪同下,在巴特基辛根进行了最关键的一次检查,结果确认他伤势恢复良好。冯剑明表示:“从目前到比赛开始仍有两周时间,因此我们用人也要从阶段性的战略考虑。”做完检查,董方卓和队友们一起在正阳酒楼美美地吃了一顿中餐。

  为了恢复状态,克劳琛为董方卓单独制订了计划。

  昨天球队训练时,董方卓起初随大部队做了几组短途冲刺,随后就被带到另外的场地进行慢跑。在进行了十圈慢跑之后,理疗师格莱斯纳把小董带到了场边的沙坑,针对他脚后跟腱的伤病,进行专门治疗。格莱斯纳先做动作,然后让小董跟着做。沙坑理疗结束之后,冯剑明询问董方卓:“现在感觉怎么样?”

  小董也露出难得的笑容:“挺好的,那几个德国大夫都说我比昨天好多了!”冯领队要求他配合医师加紧治疗,“心理上不要有负担,要抓紧时间”。小董爽快地回答:“没问题,我觉得已经恢复了七成!”

  打道回府

  弃将昨日回国

  权磊自嘲:我是打人犯

  本报讯 (实习生张楠)昨天中午11点半,权磊、周恒、忻志良、秦升、毛彪、孙彬乘坐国航CA932次航班,从法兰克福回到北京。

  得到克劳琛青睐的孙彬最终还是没能留下来。他第一个走出舱口,就开始询问哪里有理发店,可以把自己仙人球似的头发剃掉。毛彪匆匆和足协人员打了招呼,就和前来接机的母亲赶回了天津。“怎么也没什么记者呀?”周恒笑着说:“现在时差还没倒过来呢!他们都睡了6个小时,我只睡了2个小时。还觉得像是德国的早上。”

  权磊则最后一个走出来,亮蓝色的运动衣,橙色的墨镜,显得格外醒目。面对一时冲动导致如今被淘汰的命运,他自嘲地说:“哎!我都是打人犯了。”最后在队友的安慰下,气氛才轻松了些。随后,大家也分别乘坐各自的航班返回各自的俱乐部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克劳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