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内斯库淘汰纳尔班迪安 非种子选手率先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0:53 东方体育日报

  热了一周的巴黎初夏,昨天已经感觉不是那么难熬,也许是因为罗兰·加洛斯的冷风一直在吹。罗马尼亚人哈内斯库是昨天第一个为暴热降温的功臣,这位23岁的非种子经过3小时27分钟的拉锯战,以3比2(6比3、4比6、5比7、6比1、6比2)淘汰阿根廷高手纳尔班迪安,成为首位晋级男单八强的选手。

  纳尔班迪安不但输掉了一场重要比赛,也输掉了阿根廷人的坚韧顽强。在大比分反
超的第三盘,这位10号种子用了59分才艰苦取胜,但在最后两盘,纳尔班迪安却只多用了4分钟就迅速溃败。罗马尼亚人在逆境中气势如虹,后两盘六度成功破发,以稳健的底线防守拖垮了纳尔班迪安的斗志,使得阿根廷人在最后两盘只取得一次成功破发。纳尔班迪安虽然在主动得分上比对手多出了8个(64比56),但54次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18次)足够他吞下失利的苦果。

  这是哈内斯库第三次参加法网,之前最好的大满贯成绩是第三轮。目前世界排名第63位的罗马尼亚人本赛季红土战绩平平,而且运气也相当差,在蒙特卡洛和罗马大师赛分别遇上了本赛季红土战绩最好的高迪奥和纳达尔,都没能通过第三轮。事实上,打了五年职业网球的哈内斯库甚至没有进入过任何一项ATP巡回赛决赛。但面对去年的法网四强选手纳尔班迪安,哈内斯库在1比2落后的情形下,连扳两盘打破了阿根廷人在上半区的“双保险”。

  纳尔班迪安的失利不但使自己挑战费德勒的希望落空,也使阿根人在上半区只剩下了高迪奥,要想重演去年占据三个法网四强席位的好戏几无可能。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内斯库新闻 全部纳尔班迪安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