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荣升法网翻盘女王 绝地反击没有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00:52 东方体育日报

  全美国的运气都落在了达文波特一个人的头上,22个美国人征战单打赛场,最后只剩下一个不会打红土的达文波特。有趣的是,她几乎每场比赛都是从落后一路追赶反败为胜。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法国人送给这个美国人一个新的称号——翻盘女王。

  “美国人,走吧。”这场比赛前,苏珊·朗格朗球场的法国人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他们更喜欢克里斯特尔斯,因为她说法语。另外的一个原因是,他们认为美国人来红土球
场打比赛纯粹是自取其辱或者说自得其乐,不如早点给真正的红土高手腾个地方。达文波特大概也知道球迷的心思,至少在开局她表现得相当配合。第一盘比赛1比6告负后,“大象”在场上显得那样无助。克里斯特尔斯真是太没有经验,她应该听听彭帅或者那个斯洛文尼亚女人的心得。她们会痛心疾首地告诉她,千万别相信达文波特脸上的表情。相信她的绝望,比相信鳄鱼的眼泪更无可挽回。在这届法网上,达文波特习惯了以受压迫者的身份投入比赛。这是一种无奈,但美国人从中得益不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人问她绝地反击的秘诀。美国人笑着连连摇头,“真没想到,老实说我现在都不敢相信发生的一切。你们一定觉得我有什么诀窍,然而事实就是我对发生的一切和你们一样惊讶无比。”

  克里斯特尔斯直到第二盘还一度以3比1领先,球网对面的达文波特喘着粗气,这让她那张老脸看上去前所未有的苍老。然而她心里却是没有一刻打算过要放弃,虽然知道论在红土球场的实力,自己是没有任何值得期望的理由。“我都习惯了,这么多年在球场上的习惯让我无法自暴自弃,哪怕是最艰难的情况,我也要打到最后一个球。只要不看到对手举起球拍欢呼,那么你总是有戏。”达文波特在罗兰·加洛斯向来不是宠儿,她自从1999年之后就没有进入过1/4决赛。“我以前和克里斯特尔斯打的比赛,无一不输得很难看。所以这场比赛前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老天啊,我可没太大指望,哪怕可以体面地输球,也会让我满足。”好吧,现在既然已经闯过了克里斯特尔斯这关,那么看来今年的红土是拦不住达文波特夺冠了。如果可以在这片自己最不喜欢的场地上夺冠,那一定会是个历史性的时刻。“哦,这好像离得太远了。”达文波特对于这种假设乐不可支,“我对进四分之一决赛已经很满意了,我在几天后将对这个问题给出答案,但现在让我冷静一下吧,我都快狂喜得迷失自己了。”

  在达文波特为胜利乐得合不拢嘴吧的同时,输了比赛的克里斯特尔斯也选择用微笑坦然面对失败。对她而言,这四场比赛是自己捡来的。“当我在柏林受伤的时候,原以为自己本赛季的红土之梦是彻底破灭了。所以,能够完成四场比赛,看到自己腿上的绑带,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作者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达文波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