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中国西藏登山队边巴扎西妻子:我会尽快过去看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5月29日电(记者李鹏翔 颜园园)当得知受伤的丈夫已脱离危险,到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时,一直守候在拉萨家中为边巴扎西担心的妻子普布心里才稍稍安稳下来。“我好想他,想见到他”,见到记者,这位朴实的藏族家庭主妇还是忍住了悲伤,轻轻地说:“希望能够通过你们前方的人转告边巴,不要担心家里,我会尽快过去看他。”

  自从西藏登山探险队队员仁那罹难、边巴扎西受重伤的消息传来,边巴家里一直笼
罩在悲伤的气氛里。一提到丈夫,普布就忍不住流泪。仁那的舅舅、嫂子和表姐及另一名登山队员次仁多吉的妻子等也和普布聚在一起,大家相互劝慰,等待着进一步的消息。

  记者拿出前方跟随登山队进山记者发回的边巴扎西脱离危险的稿子,大伙一起听到“经过15个多小时的治疗、休息,边巴扎西现在心率正常,手脚都能动,可以讲话,记忆也在恢复”时,都为普布感到一丝欣慰。普布也稍微轻松了一点,她说:“原来只知道边巴他脱离危险,现在听到这些,心里踏实了许多。”

  为了让边巴扎西能安心地从事他所喜欢的事业,普布平时的主要工作就是洗衣做饭、照顾丈夫和家里。家里有两个孩子。16岁的女儿正在成都读中专,家里现在不想告诉她这些,害怕影响即将开始的期末考试。在家的儿子今年14岁,正在读小学五年级,已经知道消息,也很为爸爸担心。

  因为一直没法与边巴扎西通电话,当知道新华社在前方有随队记者每天与后方联系时,普布希望通过记者告诉丈夫:“现在我正在办理出国的手续,你的情况家里都知道了,一定要好好养伤,家里不要操心,争取尽快康复,我很快就会过去看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边巴扎西新闻 全部登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