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新“重炮手”楚金玲和王一梅初露峥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6:18 深圳晚报
  中国女排全胜夺得国际精英赛宁波站冠军

  新“重炮手”初露峥嵘
中国女排新“重炮手”楚金玲和王一梅初露峥嵘(图)
  新华社宁波北仑专电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宁波站的比赛昨晚在宁波北仑圆满结束,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1力克古巴队,在雅典奥运会之后的首次亮相中以全胜战绩夺冠。

  由于对手较弱,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的最大收获并不在于一个冠军,最让主教练陈忠和感到高兴的是,队中两名年轻的主攻表现让人满意,中国制造的“重炮”已初露峥嵘。

  目前的中国队有杨昊、楚金玲和王一梅三名主攻手,除了杨昊外,其他两名小将均未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不过,这两名小将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楚金玲在五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出场,而小将王一梅也获得了大量的上场时间,在半决赛与多米尼加队的较量中,王一梅顶替杨昊首发出场并获得了全场的最高分24分。在决赛中,王一梅再次获得全场最高分21分。

  在中国队的主攻位置上,陈忠和将三人的排列组合全部在比赛中进行了检验。值得注意的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陈忠和把楚金玲和王一梅都带到了现场,用陈忠和的话说,是让她们:“多锻炼锻炼,不光是在场上,在场外也要多见识一些。”陈忠和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两名主攻手的良好状态对杨昊的主力地位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虽然杨昊的得分是全队最高的,但是她的整体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在半决赛中,杨昊第一次失去了首发的位置。虽然当中有锻炼新人的原因,但是与杨昊本身状态不佳也有相当大的关系。

  由于新主攻的良好表现,加上楚金玲的防守不错,而且她在后排时还可以加强中国队后排进攻,因此,在陈忠和的战术体系里已经开始考虑两名新人首发的战术配合了。(徐征、方列)

  不足

  小球尚待提高

  在冠军争夺战中,新一届中国队面对身体素质出色的古巴队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但自身的失误却送了对手26分。陈忠和表示这一届中国队在进攻上已经有了自身的特色,但是在一些串连球和细节球的处理上,中国队员特别是年轻队员的失误还比较多,还有待于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提高。

  定位

  仍居世界前四

  陈忠和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表示,新老交替之后的中国队仍然是世界一流的强队。“我所说的世界一流水平指的是前四名的水平。”陈忠和笑着说。

  “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2008年奥运会冠军。对今后的大赛我考虑得比较少,考虑更多的还是现在。我们要从现在起把握好明天。”陈忠和说。

  展望

  一定击败美国队

  女排要参加精英赛大连站的比赛,之后马上要飞赴瑞士,参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按照比赛日程,中国队首日即将与美国女排交手。对此陈忠和表示:“我们肯定会毫不留情地将郎平率领的美国队击败。我和郎平是很好的朋友,但不管场下如何好,到了赛场上我们就是对手。”作者:发表评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