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篮协确定2008年奥运拼搏目标:男进前六 女夺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在前天召开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中国篮协提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女篮的目标:男篮保住前八,力争进入前六;女篮保证前六,力争夺取奖牌。

  目前中国男女篮和欧美强队的差距仍然比较大。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会上对世界篮坛格局进行了分析:男篮实力接近、水平相当、诸强争霸,阿根廷、意大利、美国、立陶宛、希腊、波多黎各、西班牙、塞黑、俄罗斯、法国、德国是第一集团,中国和澳大利亚、新
西兰、安哥拉韩国等队仍为第二集团;女篮水平差距大,档次分明,美国队一枝独秀为第一档次,澳大利亚、俄罗斯、巴西、西班牙、捷克为第二档次,而中国、希腊、新西兰、日本、韩国、尼日利亚为第三档次。

  国家男女篮要完成任务还需全面提高竞技水平,进一步缩小与世界强队的差距,但篮管中心认为有条件有信心完成任务,举国体制的保障、外教的聘请以及姚明、隋菲菲、苗立杰等球员的成长都是中国队的良好条件,而2008年中国东道主的地位,也是实现目标的优势之一。

  (周方平 叶霞)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