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足联主席哈曼:亚洲足球要抵御“欧洲入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9日电(记者刘宁)亚洲的足球市场都被欧洲足球俱乐部“蚕食瓜分”了!20年后,亚洲已经没有人关注自己的足球,球迷们所关注的只有欧洲5大联赛,这样的局面可是亚足联主席哈曼最不愿看到的。

  29日在武汉举行的亚洲展望活动中,哈曼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哈曼表示,亚洲各足协和俱乐部应该打起精神来,提高本地区和整个亚洲的足球水平,将“欧洲列强”赶出
去。

  哈曼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欧洲球队到亚洲进行‘巡回表演’,打一些不痛不痒的友谊赛,然后赚得大把美金,一脸欢笑地拍拍屁股走人。他们为什么选择亚洲而不是其他的地方?因为他们看到了这里巨大的市场和蓬勃的商机。”

  亚洲展望是亚足联为促进亚洲足球水平的提高所提出的主要计划之一,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统一所有亚洲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在足球、管理或者是运动科学方面的水平。按亚洲展望计划的蓝图,亚足联将对各国和地区提供足球发展的建议,协助各足协促进足球水平的发展。

  哈曼认为,亚洲足球如果想要得到发展,各足协就应该承担起应负的责任。“我们(亚足联)在处理同各足协之间的关系时始终把握一条原则,就是在整个亚洲足球发展的前提下,对各足协起指导作用。这次推出亚洲展望计划,目的就是指导各足协通过社会的整体力量,发展本国和地区的足球运动。亚洲有着广大的足球市场,我们应该将这一资源很好地利用起来”。

  在过去的几年里,包括西甲皇家马德里队和英超曼联队在内的多支欧洲豪门俱乐部都派队到亚洲参加了商业性的友谊赛。2003年,皇马和曼联队先后到日本、中国香港等地同亚洲的俱乐部队进行友谊赛,获得了巨额的回报。皇马和曼联正在酝酿今年在亚洲再次掀起“欧洲足球风暴”,已经有消息称这两支球队计划再次访问亚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洲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