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英九肯定连战成果“台独”不是国民党选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4:14 海峡都市报

  台北市长马英九27日中午出席国民党产业工会会员大会时表明,国民党必须坚持连战推动的改革,连战前往大陆访问带回来和平成果,也是未来推动两岸关系最主要的依据。

  马英九以他自己担任过行政职务,强调他对两岸关系的熟稔。他表示,他过去在“行政院”工作过五年,许多大陆工作“法规”政策都是那个时候订定的,包括“国统纲领”,他相信自己有足够信息与经验处理两岸问题。

  他表示,希望继续连战过去五年来的改革,包括党主席直接选举等议题,这些改革在国民党五十年历史中应该是改革幅度最快的。

  马英九强调,党的核心价值要让大家知道,国民党不搞“台独”,“台独”不是选项。

  连马有心结?

  有称连战幕僚的人说,其实连战早已观察到马英九处理两岸问题时会出现“立场软化之虞”,连战也质疑马英九,身为他的学生和爱将,这半年来在面对民进党民粹式政治手腕时,抗压性还不及王金平来得强硬果断。

  连马之间的矛盾,其实源自去年“大选”。马英九因为反对抗争、还下令驱散陈水扁官邸前泛蓝示威群众,至此与连战埋下心结。连战在日前的中常会上就公开炮轰党主席候选人,要王马把路线理念说清楚,表明对抗民粹政权的决心。

  不过,眼看连战越来越有可能续任,马阵营开始收口,极力否认“就算连战参选马英九也绝不退选”的说法。

  何来立场软化?

  对于“立场软化之虞”,马英九昨日表示,何谓抗压性不足,他实在不太了解。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陈孋辉在市政总质询时,询问马英九,近来媒体报道及某些人发表谈话,是否影响他参选党主席心情,马英九表达了上述观点。

  据台媒报道,关于连战是否续任党主席,台北市长马英九却出人意外地改口。连战是否续任党主席,过去不管媒体怎么问,台北市长马英九总是强调,据他所知,连战没有意愿续任,不过,27日他却改口,表示“这方面我不是很了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