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如愿夺得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赛区冠军 2005052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2: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宁波北仑5月28日电(记者徐征方列)中国队在2005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赛区的决赛中后来居上,以3:1战胜了古巴队获得冠军。

  古巴队是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最强劲的对手,面对对手强大的攻势,中国队显得有些不适应,在打成25平之后被古巴队连得两分,以25:27输掉了第一局。

  不过,很快调整过来的中国队在接下来的三局当中没有给古巴队任何机会。小将王一梅发挥得异常出色,多次在对手两至三人的防守下重扣得分,加上中国队加强了发球的威胁和对古巴队快攻球的防守,很快就以25:20、25:22连下两城。

  在关键的第四局,古巴队显得愈发急躁,在场上的失误大大增加,而反超的中国队则越打越轻松,最后以25:17取得了胜利。

  王一梅全场比赛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其中扣球得到15分、发球得到4分、拦网得到了2分,表现极为抢眼。古巴队得分最高的是队中的副攻卡列罗,她得到19分。

  在28日进行的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多米尼加队以3:1艰难战胜了保加利亚队,四局的比分分别是25:17、25:27、29:27和25:23。

  在28日进行的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日本队上演了大逆转。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以3:2战胜波兰队。五局的比分分别是15:25、23:25、25:20、25:18和16:14。

  对于波兰队的高举高打型的打法,日本队一开始显得很不适应。在第一、二局几乎毫无办法。但是日本队在0:2落后的关键时刻显示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把“小、快、灵”的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而波兰队则开始变得急躁,在前两局出色的发球和拦网突然失灵,最后不得不饮恨告负。

  未胜一场的荷兰队名列第七。

  在结束了北仑赛区的比赛之后,参赛的7支球队将于29日飞赴大连,并将于30日继续在那里进行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赛区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