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第11轮 蓝狮怒吼稳居榜首亚泰再显疲软之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1:1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四支冲超热门的强强碰撞为中甲第11轮联赛添彩不少,厦门蓝狮狮吼响彻绿城,凭借卢欣、乔吉姆的进球和对手的乌龙球,以3∶0大胜对手,而长春亚泰再显疲软之态,客场1∶1战平广州日之泉。本轮战罢,厦门蓝狮积26分,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

  蓝狮已显王者之气

  这是一场谁也不愿意输的比赛,毕竟胜者能够在冲超道路上占据有利地位。厦门蓝狮实力稍强,但浙江绿城队拥有主场优势,因此开场哨响双方都有些保守,比较精彩的场面也没有出现。直到上半时的尾声阶段,场上才高潮迭起,第39分钟,乔吉姆快速突破突然射门,造成浙江队的守门员董伟扑球脱手,及时插上的卢欣补射打破僵局。第44分钟,表现出色的外援乔吉姆将比分扩大为2∶0。

  两球领先的优势使得厦门蓝狮下半时的比赛踢得更加轻松,反观浙江绿城队只能调兵遣将,派出了外援前锋图穆,以加强进攻的力度,但进攻兵力的大量投入使得后防线空虚,第60分钟,厦门队快速反击,乔吉姆带球突破后横传,绿城后卫余顺平匆忙中自摆乌龙。能够在客场3∶0战胜冲超热门浙江绿城,厦门蓝狮显示出了中超相,从中甲各队来看,蓝狮发挥最为稳定,不出大的意外,应该会冲超成功。

  亚泰已成疲软之师

  与赛季初见谁灭谁相比,目前的长春亚泰已经尽显疲态,尽管有伊利耶这样的高效射手,尽管有曹明、杜震宇等国奥青年才俊的冲锋陷阵,但后防线的不稳定使得亚泰放慢了前进的步伐。

  昨天,广州日之泉队开场就借助主场之利大举进攻,长春亚泰队则在稳固后防的同时,利用伊利耶的特长打起了反击,尽管双方都获得了一些机会,但前锋得分能力不强,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易边后,广州日之泉队阵型大幅度前移,后场的空间也越来越大,第62分钟,长春亚泰抓住机会,王栋前场左路得球直塞,伊利耶得球后晃过出击的门将射门得分。第85分钟,林久克任意球直接破门,将终场比分定格为1∶1平。

  可以这样说,战平是两支冲超热门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广州日之泉队连续三轮不胜,名次一下子跌落到了第六,而长春亚泰队已经落后排名首位的厦门蓝狮4分,比后面的浙江绿城、江苏舜天、青岛海信也只多2分,冲超前景不容乐观。

  “鱼腩部队”开始复苏

  另外本轮值得注意的是,一直被人欺负、见谁输谁的大连长波和成都五牛,都迎来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大连长波队回到新主场果然有新气象,经过90分钟的激战,依靠丛崇、李雪柏、王非的进球,以3∶1力克南京有有,这也是该队到目前为止最大比分的胜利。成都五牛主场4∶3战胜上海九城,多少让人感到意外,特别是五牛在比分落后的形势下,仍然牛气冲天地将比分扳平,直至最后反超。

  江苏舜天2∶0轻取延边,罗德里格斯梅开二度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另外一场比赛,湖南湘军1∶1战平河南建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蓝狮新闻 全部亚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