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泰保守战术断送三分 陈金刚:队员体能消耗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昨天下午,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脸上的表情完全是场上比赛过程的写照。比赛期间,陈金刚经常带着笑脸竖起大拇指鼓励己队队员,但在比赛结束那一刻,他的笑脸没有了,挂着的只有遗憾。

  比赛一开始,亚泰队队员就经常利用一些界外球、角球、任意球的机会有意拖延时间。上半场第30分钟时,亚泰队的杜震宇就因利用主罚前场任意球和角球的机会有意拖延时
间,主裁判万大雪毫不犹豫地对他的行为给予黄牌警告。不过,亚泰队主教练陈金刚对此并不在乎。他反而经常利用这些机会跑进场内,向队员面授机宜,并频频向队员竖起大拇指示意。据不完全统计,仅上半场45分钟,陈金刚就有四次趁一些“死球”机会跑进场内指导队员。

  事实上,客场作战的亚泰队从比赛一开始就以有意无意地拖延时间作为一种战术。就昨天的比赛而言,常年在东北的亚泰队很难适应南方既闷热又潮湿的天气,他们之所以是从上半场就实施拖延时间战术主要是为了有效地控制体能,以便在下半场有充足的体能应付日之泉队的攻击。

  当亚泰队在下半场第18分钟率先攻进一球后,他们拖延时间的战术更是完全不顾全场球迷的嘘声而一直采用。与此同时,陈金刚接连将伊利耶、杜震宇两名攻击力颇佳的球员换下场。亚泰队有意保住胜局的举措已经是非常明显。

  然而当比赛战至第85分钟时,亚泰队为他们的拖延时间和过早换下颇具攻击力球员的举动付出了代价。亚泰队的后卫完全没有想到日之泉队的冯俊彦终场前的带球还是如此具有穿透性,更加没有想到米卡莱的任意球能百步穿杨。

  “根据我们赛前对广州队的研究,我们队在比赛中(防线)回收大主要是为了防止日之泉队的快速反击。在炎热的天气下,我们队队员体能消耗很大,有几名队员都快要抽筋了。”赛后,陈金刚解释了所有记者对他战术保守的质疑。

  (晓健/编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