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团体赛老将当家 叶桂:小棋手没经过大赛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1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中国女子围棋的颓势仍未得到扭转,在昨天结束的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上,女子前两名被老将把关的武汉人福队和北京队夺得。

  武汉队的叶桂、黎春华都是30出头,两人1994年就为湖北队拿到了第一个全国冠军。叶桂目前的“主业”是上海建桥学院的围棋老师,黎春华也挂着人福俱乐部助教的名;而北京队的两员“大将”年龄更大,“年轻”的徐莹33岁了,“主业”是讲棋。比徐莹还大10
岁的华学明则已经当国少队教练多年。就是这4位老将,竟在“小孩”堆里杀了个七进七出,4个人加起来只输了4盘,其中2盘还是她们之间的输赢。回想起年初三国女子擂台赛,老将担纲的中国队都差点输给平均年龄小10岁的韩国队,如果当时派出的是小将,后果更不堪设想。

  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5胜2负的叶桂一个劲地检讨自己“状态全无”。“感觉完全不对,比女子擂台赛时状态差太多了(叶桂在擂台赛上5连胜)”,叶桂笑称:“要不是队友激励了我一下,我简直没心情再下下去了。”

  对于小棋手目前的状况,叶桂以鼓励为主:“她们主要是心理还存在问题,毕竟没经过什么大赛磨练。”不过叶桂也表示:目前年轻女棋手中,“技术水平好的”比较有限。

  7战全胜的黎春华在被问及中国女棋手有无进步时,给记者发来一条短信:“如果有进步,老同志也不会横行霸道了”,后面还加了个苦笑的表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黎春华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