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力克古巴夺冠 四局激战表现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0:15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北京时间5月28日晚,2005年国际女排精英赛在宁波北仑落幕,中国女排在决赛中经过4局激战,以3:1战胜了古巴队,这也是中国队继雅典奥运会后获得的第一个冠军。

  是役,中国队恢复了以老带新的阵容,派出了杨昊、楚金玲、冯坤、周苏红、刘亚男、马蕴雯。第一局开始后,古巴队率先向中国队发难,她们利用三号位快攻结合四号位强
攻,多点开花,打得中国队猝不及防,很快以14:8领先。随后,陈忠和用王一梅换下了楚金玲,场上局势有所改观,中国队曾以24:22拿到了局点,但是古巴队很快就把比分扳平,随着王一梅的进攻出界,中国队以25:27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接连出现3平、5平、8平、10平。随后中国队没再给对手扳平的机会,逐渐把比分拉开,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的比分又交替上升,打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8:6领先。古巴队连续打出两个四号位强攻后,把比分扳成15:15,随着杨昊的强攻和刘亚男的发球得分,中国队再度把比分拉开,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得手,使中国队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古巴队改变了战术,注意了发球的落点,提高了准确率,开局以5:3领先。中国队很快把比分扳平,王一梅发球连得两分,使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则暴露出她们心理波动大的弱点,越打越乱,打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经以16:9领先7分。最终中国队以25:17拿下第四局,以3:1力克古巴队。

  在下午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多米尼加队以3:1战胜了保加利亚队,在五六名争夺中,日本队以3:2战胜波兰队。(正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