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胡雪峰:目标是下一站MVP 姚明将回国参加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9:0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浓密的眉,紧闭的嘴唇上是一抹胡须。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他的身高并不出众,如果不是他身上那件国家队的T恤,你很难在一大群人中间将他找出来,这就是胡雪峰。

  昨天上午,胡雪峰作为国际著名运动品牌NIKE的代言人出现在杭州延安路上的一家专卖店中,他是为了这间NIKE杭州旗舰店的开业专程从南京赶过来的。由于胡雪峰的出现,
并不算太大的专卖店一楼早已被球迷们挤得水泄不通,连店门外都挤满了人。面对球迷和记者,胡雪峰坦率而真诚。

  “前段时间我一直在国家队训练,几天前才刚刚回到江苏队备战全运会。”成为全国冠军一直是胡雪峰的梦想,一个多月前的CBA总决赛中,他刚刚与这个梦想擦肩而过,这也让他更加看重即将到来的全运会决赛。“我们是在主场作战,压力肯定有。尽管队里的目标是保三争一,但我们肯定是想夺冠的。”胡雪峰说,“但是也挺难的,姚明还要回来呢。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比赛肯定会很好看。”

  “有没有从CBA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面对记者的提问,胡雪峰轻松地一笑:“当然走出来了,至少我就走来了。”两次受伤,三次进出国家队———也许是之前所遇到的挫折太多,使得胡雪峰有了这种沧桑历尽、红尘看破的心态。今年再度入选国家队的他面临着后卫位置上的激烈竞争,对此,胡雪峰的想法却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入选国家队就是为国家争光。如果我又一次被退回江苏队,那只能说明我做得不好,为国争光的任务当然要让做得更好的人去做了。”

  在前两天的宁波举行的全国篮球工作会议上,有赞助商代表批评有些国内球员“乱穿衣”,品牌意识不强,对此,胡雪峰的观点非常鲜明:“那是他们道德观念有问题!我是NIKE的签约球员,所以我是绝对不会穿其他品牌。”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话说得有点重,胡雪峰为自己辩解说:“当然了,因为有些球员签约的国内品牌产品质量不过关,他们不可能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这点跟我有些不同。”

  在刚刚过去的CBA联赛中,胡雪峰独揽助攻王和抢断王两项头衔。有球迷问他下一个目标是什么,犹豫了一会儿,胡雪峰给出了答案:“最有价值球员(MVP)吧。”尽管声音很轻,但是却非常坚定,“不过MVP也不是说拿就能拿的。呵呵,我的目标很多,我还想拿篮板王呢,不过这得靠自己一步步的努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球新闻 全部胡雪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