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网半程综述:真正强者才能留下 沙皇成最莫测因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48 新华网

  记者马向菲 高津英

  为期两周的法国网球公开赛赛程即将过半,男女单打十六强全部决出,其中纵有众多大牌明星亮相八强战,但也有许多熟悉的背影悲伤远去,但无论留下的是谁,他们都是红土场的真正强者。

  费德勒、纳达尔、萨芬、莎拉波娃、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大步前进意味着许多潜在的精彩碰撞即将上演,但是8次大满贯得主阿加西和卫冕冠军米斯金娜因为伤病的折磨和家庭原因过早离开,令球迷唏嘘不已。

  美网男单冠军罗迪克总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地上找不到赢球感觉,面对以前的手下败将阿卡苏索无计可施,只能在第二轮便郁闷地收拾行囊走人。英国老将亨曼似乎总离大满贯那么遥远,他无法完成为家乡父老重夺温网的历史重任,在法国的表现也不那么突出,止步第二轮。辉煌一时的威廉姆斯家族在本届法网默默无闻,小威因伤开赛前便告退出,大威也在第三轮因为莫名其妙的糟糕状态不敌15岁的保加利亚小姑娘。

  无论留下的人是谁,他们都是真正的强者,在体力和精神上都达到相当的高峰。

  天皇巨星费德勒似乎决心要在今年把自己的四大满贯收藏补充完整。虽然这位23岁的瑞士人7次参加法网,但最好成绩也不过是进入八强,而他在本届法网表现出了异常的稳定与自信,3轮过后居然一盘未丢。

  纳达尔是第一次参加法网,但是他在球场上那超乎年龄的稳定与坚韧让所有赛前还心存怀疑的人不得不承认:他的确配得上法网头号热门的称谓。可18岁的纳达尔面前困难重重,他的晋级道路上不仅有主场明星格罗斯让,还没准碰上卫冕冠军高迪奥。如果再次晋级半决赛,纳达尔可能将碰上大山一般难以逾越的费德勒。

  萨芬也许真属于那种“不见兔子不撒鹰”的主。他赢得澳网冠军后,全体球迷欣喜地想:终于有人出来对抗费德勒了。可自那以后,萨芬就越来不着调,多数比赛能进第三轮就不错了。到了法网,一直没正形的萨芬重新认真起来,如果说前两轮还没有体现真正实力的话,那第三轮击败好友费雷罗足以标明他的决心。但还是那句老话,萨芬永远无法预测,他是莫测的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上最莫测的一点。

  女子选手们比较坚决,要么轻松取胜,要么彻底失败。

  米斯金娜首轮遭到淘汰可以理解,因为她一直遭受着肩伤折磨,后来母亲重病,更让她分心,但是大威稀里糊涂地输给了小女孩,连她自己都很难解释,只能推说对方改变了打法,而自己没有相应措施。

  要说最稳定的还是冠军热门比利时双姝和莎娃。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自从年初复出后各自战绩出众,并把良好状态带到了法网。

  一直以为莎娃不能在红土上有建树,但是俄罗斯姑娘十分努力,还特意到西班牙训练,学习红土技术,她的付出在法网收到了回报,前三轮均是轻松过关,看来的确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法网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