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集团总裁怒斥有有太丢人 胡云峰赛前牛皮成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4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天下午,在中甲联赛第十一轮的一场比赛中,南京长岭有有队客场1比3输给了排名联赛倒数第二的大连长波队,让对手获得了本赛季第3场胜利。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愤怒的斯威特集团总裁严晓群气得吐出了三个字:丢人呀!

  本赛季长波队曾经以0比9输给长春亚泰,上轮又以1比6惨败给了延边,这支球队的士气已经跌落到了谷底。可以说,他们和有有队的实力并不在一个档次上。而且,长波队联
赛前十轮27个失球也是中甲最多的。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昨天却让有有队品尝到了失败。

  上半场,有有队占据了场上主动。第22分钟,有有队外援罗曼禁区内头球攻破了安琦的十指关,但是裁判示意对方队员犯规在先。3分钟后,胡云峰得球快速切入禁区,长波队后卫无奈之下将其绊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李维良主罚命中,有有队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场上风云突变,有有队在长波队外援西蒙禁区内手球没有获得点球的情况下,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了。第53分钟,长波队获得了前场任意球,年轻小将丛崇抓住机会打入了扳平的一球。第60分钟,长波队获得角球,李雪柏禁区内头球攻门,球中后门柱后入网,长波队2比1将比分反超。落后的有有队又开始犯急躁的毛病,李喆在第72分钟因为拉倒形成单刀的长波队员吕建军,吃到红牌被罚下场。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王非反击中将比分锁定为3比1。

  联赛第九轮,长岭有有队客场一度0比2落后成都五牛队,最终3比3幸运战平,还曝出了后卫于波发挥严重失常的事件,斯威特集团总裁严晓群生气之余,亲自到乌山基地进行了“整风”。昨天在回南京的汽车上,严晓群通过南京体育台的转播了解了比赛的情况。接通记者的电话,严晓群沉默了半晌,没有说一句话。想了半天,他这才说:“真不知道怎么会搞成这样,丢人呀。等球队回来,我们要召集相关人员好好总结一下、认真反思一下了。”

  儿子“欺负”老子

  中国的职业足球联赛中有不少父子兵,上海中邦队的马良行和马一鸣是,有有队顾问李应发和大连长波队队员李雪柏也是。有意思的是,李雪柏总爱“欺负”自己的父亲李应发,每次碰到李应发带的队伍,身为二儿子的李雪柏总是特别带劲。

  李应发去年在东莞东城队执教,本来保级的形势比大连长波队好,结果正是在一场关键比赛中输给了对手,最终眼看着长波和湖南湘军打了一场默契球,自己率领的东莞东城队无奈降级。而在那场东莞东城队输给大连长波队的比赛中,李雪柏奉献了关键的进球。

  昨天长波队对阵有有队,李雪柏又进球了,在双方11难分高下的时候,他的头球成了比赛的转折点,让长波队取得了领先,并最终帮助己队获得了胜利。赛后,老帅李应发无奈地表示:“足球就是这样,不管是兄弟姐妹还是父子,比赛始终是残酷的。”

  谁该为有有惨败负责

  13输给大连长波队,这个结果恐怕没有人能想到,也没有人能接受。心高气傲的长岭有有队执行主教练胡云峰赛前在展望这场比赛时说:“打长波这种队,还需要什么目标?不是赢不赢,而是要赢几个的问题。”而结果呢?再追溯一下,打成都五牛、打青岛海利丰,赛前何尝不是信誓旦旦,结果又总是那么让人伤心。

  这个赛季,有有队的起步非常艰难,胡云峰的起步也非常艰难。于是,我们想到了一而再的鼓励,想到了再而三的宽容,但昨天一个球迷打电话再三提醒我:“有有队是南京的球队……”我突然觉得有些话不得不说。一个34岁的老将,既要上场拼杀,又要运筹帷幄,工作量太大了、压力太大了,我们是否应该考虑找人帮胡云峰分担?他真是不容易呀!

  还有不得不说的是裁判,打青岛海利丰、成都五牛、广州日之泉……我们的教练组多少次在抗议裁判,但总是没有半点效果。昨天在大连,罗曼的进球又被吹出来了,长波队外援西蒙的手球也没判点球,我们一次次在吃亏,而申诉到中国足协却没有一次能有结果。黑哨让胡云峰迷失了方向,也让有有队这个赛季始终在低谷中徘徊———这就是中国足球,让人失望又让人无奈。

  作者:景正华

  (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有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