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俄罗斯少女美不胜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8: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莎拉波娃告捷,库兹涅佐娃告捷,俄罗斯美女全线告捷。到昨天为止,俄罗斯红粉军团已有6人杀入法网16强,继年初的百年澳网大赛之后,再度捍卫了女子网坛第一集团军的风采。

  法网2号种子美少女莎拉波娃昨天以6 1/6 4轻取同胞查克维塔泽,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也以6 1/26/60击败了美国选手埃尔文,两人携手晋级16强。在其他比赛中,12号种子鲍文
娜6 3/7 5淘汰法国天才美少女戈勒文,佩特洛娃63/61轻取以色列新秀皮尔,加上周五晋级的德门蒂耶娃与利霍夫采娃,俄罗斯美少女已经在罗兰加洛斯刮起了一股红粉旋风。

  莎拉波娃昨天仅用了37分钟就以61拿下首盘,让曾经在美网第二轮击败过米斯金娜的同龄人完全找不到感觉。去年莎拉波娃打进了1/4决赛,但却输给了实力一般的阿根廷选手苏亚雷兹。如今已有温网冠军在手的她对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有了更高的领悟,昨天仅仅出现了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并有19次主动得分,一发得分率和上网截击的成功率均达到80%。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6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对阵美国选手埃尔文,两人各胜一局后,库兹涅佐娃的统治力在决胜盘淋漓尽致地显露出来,直接给埃尔文剃了光头,以60痛快取胜。她和莎拉波娃如果下轮均能过关,那么一场精彩的四强争夺战将在去年的美网和温网冠军之间进行。

  库尔尼科娃之后的俄罗斯网坛再也不是“花瓶”的天下,俄罗斯美少女们更多的是用球技征服世界,成为世界女子网坛的翘楚。相比之下,由于小威廉姆斯的因伤缺阵,大威廉姆斯被淘汰出局,昔日霸主美国女子网球在法网进行到第六天之后,已经仅剩下了达文波特一人,此前他们的男单希望阿加西和罗迪克已经分别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惨遭淘汰出局。(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