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进入最后一轮 巴萨皇马分获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7: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5月28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8轮、也是最后一轮28日开赛。在当日进行的两场较量中,已提前两轮夺冠的巴塞罗那队客场0:0战平皇家社会队,皇家马德里队客场3:1击败萨拉戈萨队。

  至此,上述四队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队分别以84分和80分的总积分获得本赛季西甲联赛冠、亚军。

  巴塞罗那与皇家社会队的比赛因为没有悬念而显得缺乏生气。上半场,巴萨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几次突入主队禁区射门,但都没有中的。下半场,皇家社会队加强了进攻,试图取胜,也被巴塞罗那队阻止。最后双方0:0互交白卷。

  皇家马德里与萨拉戈萨队的比赛相对而言比较激烈。上半场第24分钟,英格兰球星欧文接队友妙传,在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得手,客队先下一城。第42分钟,萨拉戈萨队的冈萨雷斯在禁区正中外侧大力远射命中,将比分扳成1:1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皇马继续加强进攻。第53分钟,巴西后卫罗·卡洛斯远程发炮,将比分扩大为2:1。伤停补时阶段,“外星人”罗纳尔多锦上添花的进球为皇马锁定了胜局。

  皇马的这场胜利对主教练卢森博格很有意义,它进一步证明了卢森博格自去年底接任主教练后所采用的战术是对路的。不苟言笑的卢森博格赛后表示,皇马下赛季将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对葡萄牙老将菲戈来说,这可能是他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贝克汉姆因被罚停赛一场没能上场,但卢森博格也没有让菲戈首发,而只让他踢了45分钟。皇马俱乐部主席佩雷斯对卢森博格说,菲戈的命运由他决定。卢森博格27日曾对媒体表示,菲戈自从在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中成为替补后,就没有问候过卢森博格,甚至连最起码的“早晨好”等礼貌用语也没有。卢森博格说,菲戈应该尊重他,因为他是球队主教练。据估计,菲戈下赛季肯定走人无疑。

  西甲第38轮余下的8场比赛将于29日进行。获得前四名的队将参加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