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94年率领四川全兴掀起黄色旋风--余东风执教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17 天府早报

  1994年率领四川全兴队在首届甲A联赛中掀起“黄色旋风”,年仅34岁的他也成为当年最年轻的甲A少帅。

  1994年—1997年连续4年执教四川全兴队,和山东队主教练殷铁生并称“甲A不倒翁”。

  1998年卸任四川全兴队主教练一职后,短暂游学德国。

  1999年任四川全兴队领队,辅佐巴西人塔瓦雷斯获得甲A第三,这也是至今为止四川足球在顶级联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

  2000年入主乙级队四川绵阳队,在年底率队冲上甲B后,被俱乐部解职。

  2001年任甲B球队成都五牛队助理教练,赛季末改任成都五牛队主教练。在联赛收官时期的一场比赛中,率队与四川绵阳队打出11∶2的离奇比分,引发当年著名的“甲B五鼠”事件。最终四川绵阳队被罚降入乙级,而余东风也被禁赛一年。

  2002年在成都太和队担任一年幕后主教练。

  2003年成都五牛队主教练。

  2004年任中超球队重庆力帆队主教练,在打完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后离队。重回成都,任五牛队主教练。

  2005年成都五牛队主教练,率队打完11轮中甲联赛后离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