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牛止住连败老帅仍选择离开 余东风交出五牛兵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6: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虽然止住了连败,但“老江湖”余东风却选择了离开。经历过多次下课风波的他,这次并没有表现出特别的落寞。

  前往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路上,刚刚率队获胜的东风用手拍着本报记者的肩,笑着说:“就是你们报纸‘害’我下课的。我明天上午就离开成都,去北京开始自己的第二次学习。”

  赛后,余东风主动向媒体通报了自己卸任的消息。他说:“球队的一切都已经交接了,击败上海队是我带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此前,五牛队队员都已获悉了这一消息,比赛结束时,队员们手拉手围住余东风,一一与他拥抱告别,周威等队员激动得泪流满面。

  本赛季,余东风执教五牛取得了3胜1平7负的成绩。5月1日,五牛队客场不敌大连长波后,本报曾以《五牛高层考虑换帅》为题,对东风面临帅位危机进行过报道。

  姚夏分析说,五牛队成绩不理想,是余东风卸任的主要原因:“对他而言,出去充电,也许是最好的选择。”余东风是一位善于学习,也勤于学习的教练,当年他在全兴下课时,就曾自费前往德国科隆体育学院进行深造。而这次,感到需要充电的他,又一次毅然踏上了学习的道路,参加由国际足联举办的长达两年的职业教练培训。

  据悉,余东风卸任后,成足俱乐部将在黎兵、孙博伟、彭小方、刘文韬、张伟哲、徐建业这六名年轻教练中选出一人出任主帅,而曾执教过五牛队的孙博伟希望最大。五牛队第一阶段最后一场客场挑战亚泰的比赛,将由徐建业暂时担当主教练角色。 本报记者文乘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