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送别余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5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还记得1995年吗?那个愁得眉毛胡子都挤在一块的余东风,在全兴保级的那一瞬间热泪盈眶。

  那1997年呢?曾经是城市英雄的余东风在萧瑟的秋风以及震耳的“下课”声中离开了自己深爱着的全兴。

  对于一手掀起了“黄色旋风”的余东风,想来大多数人保存的记忆都是美好的,也许作为四川足球狂热支持者的你,当年在“倒余”行动中也曾贡献了绵薄之力,但如果现在再让你遇到他,你递上去的或许将是一支签字笔,甚至会将大拇指翘得老高。

  从当年的全兴,到之后的绵阳丰谷,再到力帆,到五牛,余东风的舒心日子总是那么的短暂。在一场没有任何送别仪式的比赛之后,余东风第二次离开了五牛队,而在现场的球迷也许在东风向他们挥手那一瞬间也没弄明白,这次挥手的意义不是感谢而是告别。

  没有眼泪,比起过去的大风大浪,如今发生的一切都可以纳入余东风可以承受的范围了。在离别的瞬间,余东风没有眼泪,有的只是那些红着眼舍不得他的球员。对于一个教练来说,这已经是除了冠军之外最好的奖赏了。

  雨总是在该来的时候到来,在和上海队血拼到底的时候,天空零星地撒落了几滴泪水,这个没有对比赛造成任何影响的变化却象征着东风此刻的心情———没有人可以如此轻松地舍弃倾注了自己多年心血的队伍,东风可以强忍着悲伤欺骗所有人,但那种从内心流露出来的痛楚却仍旧在他那湿润的双眼中出现,哪怕只是一瞬间。

  东风吹,战鼓擂。今后的战鼓依旧,但已不见了东风。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