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旁观者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3:31 东方体育日报

  菲尔·杰克逊要重回湖人,需要先与科比·布莱恩特谈判。在厌恶科比者看来,这又是一条罪状。此前湖人球员阿特金斯的话得到了印证:科比才是湖人总经理。

  当然,在未来的谈判中,杰克逊才是主导者。身后有大把球队追逐的禅师不是可怜巴巴等待面试的学生,他不需要科比的首肯才能得到湖人主教练的饭碗。但毫无疑问,科比的态度是杰克逊愿不愿意接受湖人邀请的关键因素。

  杰克逊对科比的不满不是秘密,他在自传中写过科比“很难教”,也曾提出过换走科比的要求,两人私交如何不得而知,但至少在工作关系中可算是势同水火。对杰克逊而言,回到失去奥尼尔的湖人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冒险,获得科比洗心革面的保证是必须的。

  从这个意义上说,科比才是湖人-杰克逊谈判的主角。库普切克不会同意科比取代他位置的说法,但科比在谈判中的“低头”实在就意味着“点头”——即使不算总经理,也算是决策层成员了吧?

  在球队中,当家球星有科比这样的权力并非没有先例,公平地说,是湖人将科比推上这个尴尬的位置,找了这么一位性格强硬的球星当老大,湖人就必须为自己先前的举措付出代价。弱些的教练无法弹压科比,强者如杰克逊又不肯迁就科比,现在湖人就要面临找不到合适教练的危险。而一支球队如果不在主教练的掌控下,要获得好成绩相当困难。

  湖人不是不清楚这一点,可要他们纠正一个年薪接近2000万美元的错误,又谈何容易。

  作者

  :衣卓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