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人配合 国际任意球出花头 毫无防备 现代队门将吃苦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2:05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的比赛,国际队利用一次任意球配合取得第二粒进球,并成功击败了北京现代队。完成这脚任意球射门的是伊万,但参与配合的却有李彦、王云、杜苹、黄震华四名队员。凭借这个进球,伊万被评为当场比赛最佳.赛后不少圈内人士纷纷赞叹:“这脚任意球太精彩了,绝对是世界级水平。既有配合,又有迷惑性。从这个任意球就看得出,国际队的训练水平的确是非常高!”

  比赛第75分钟,国际队打出了一脚让所有人拍手称绝的任意球。当时,王云和李彦两名国际队任意球高手站在皮球前。由于李彦的位置离球很近,而王云有一个助跑距离,因此,从他们所站的位置来看,王云更像是要主罚这脚球。另外,李彦面对王云,而王云面对球门,因此,几乎所有人都判断,王云将铁定主罚这脚任意球,李彦要么是个“摆设”,要么就是要给王云做球。这时,黄震华特地从后场跑过来,冲王云耳语了几句,似乎是在和他商量打哪个角度。而在禁区内的杜苹也撤了出来,来到了禁区左侧,对方的一名防守队员只好跟随杜苹撤了出来。裁判一声哨响,李彦居然用脚将球拉到身后(远离王云的方向)。正当所有人为之纳闷的时候,“重炮手”伊万突然从斜刺里杀将出来,面对来球一脚轰门。皮球快速飞向球门,而双眼紧盯王云和李彦的现代队门将杨智对这脚射门显然没有任何防备,尽管竭力扑救,但却只能目送着皮球飞入网窝。这脚进球让所有国际将士兴奋不已,而场上的现代队员显然对这个进球毫无办法,几名队员面面相觑,满脸的困惑。

  赛后,在谈到那脚任意球配合时,队长李彦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这脚任意球完全贯彻了教练的意图,打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换句话说,我们在任意球方面是有准备的,加上大家临场应变能力不错,因此,打进了一脚很精彩的任意球。”主教练成耀东赛后也表示,那脚任意球的配合的确比较精彩,“我们今后会在任意球以及其他进攻手段上多花点功夫,争取多打一些精彩的配合和进球。”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