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帮撑起红军半边天 忠诚奉献回报教头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0:56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红军在本赛季欧战赛场的成功,“利物浦西班牙帮”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周7星驰的《功夫》里,“斧头帮”仗势欺人,嚣张跋扈,而在贝尼特斯的“西班牙帮”中,有的却只有忠诚、奉献以及对信任的回报。何塞米、加西亚、阿隆索、努涅斯,莫里恩特斯,再算上曾经在瓦伦西亚效力的佩莱格里诺,“西班牙帮”撑起了利物浦的“半边天”,而帮派还有壮大的迹象,比利亚雷尔的门将雷纳也即将踏上利物浦的土地。

  赛季初贝尼特斯“抛弃”墨菲、赫斯基、欧文,引进了多位西班牙球员的做法一度引起英格兰媒体的非议。但事实上贝尼特斯并不想排挤掉对于利物浦有用的球员,而建立所谓的“亲信军团”,之所以买入的都是西班牙球员,确实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熟悉那些西甲球员,他们的风格适合利物浦的战术”。

  因为加西亚、阿隆索们的存在,利物浦从这个赛季开始拥有了无比鲜明的西班牙色彩。随着贝尼特斯带领着队伍在冠军杯上一路披荆斩棘最后捧杯,“西班牙”逐渐成为了利物浦这个海港城市的时髦话题。“历史上最西班牙化的利物浦夺得了冠军杯冠军,”西班牙媒体在利物浦称霸后快意恩仇:“谁说西班牙人在冠军联赛上失败了?也许是有那么一群人失败了,但却绝对不是全部,有一队原本最不受人关注的西班牙人,如今已经捧起了欧洲足球的最高荣誉。”

  “红军”为西班牙人提供了尽情发挥天才的舞台,加西亚与阿隆索在关键时刻屡屡建功,这两人都有着独当一面的能力,一位富有进攻激情,一位长于节奏调度,他们也是贝尼特斯最重的砝码,必将在红军的复兴大业中起到重要作用。

  作者

  :特约记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