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欲打魅力牌 调教女足从局部技战术入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0:28 京华时报
裴恩才欲打魅力牌调教女足从局部技战术入手(图)
面对未来,裴恩才显得极为自信。 特约记者 王雨 摄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从25日早晨回到北京,到前晚10点钟回家,三天来裴恩才都是在足协度过的。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裴恩才透露,在确定了王海鸣与施连志两位助理教练后,最后一个助理教练将在此前08之星教练张海涛与胡建平中挑选。他还一再强调,中国女足将从局部技战术入手,用三年时间杀回世界巅峰。

  要用人格魅力征服女足

  “挑选女足队员,我想从两点出发,一是让大家建立一个为国争光的目标,并且要落到实处。既然是身披国家队战袍,就要把为国争光放在第一位,我想大家应该都清楚的。二是要建立一个真正团结的集体,作为主教练,自己必须首先起到‘带头人’的作用。自己的原则是与带男队一样,不会‘吃吃喝喝’,要靠自己的能力与人格魅力来征服队员,也只有通过这样的手段,才能被大家信服。”

  首期集训主攻局部战术

  下月15日,新一届女足将正式在香河基地集结。两天来在听取了王海鸣、施连志两位教练的意见后,裴恩才已制定出了新一届女足的首期训练重点,那便是从局部战术入手。

  “从大的框架来看,女足的训练与男足侧重点没有太大区别,也是从技术、战术、体能、心理等几方面下手。为了尽快了解女队的情况,下月的集训我们要从局部的战术入手,队员们的能力,也可以说是技术,在局部的对抗、攻守中都会充分地体现出来。”裴导称,作为主教练,自己首先要把局部的战术要求给大家讲透,并让大家吃透,这样才能尽快适应后面的整体对抗与整体攻守。

  多与强队交手找出不足

  下月中旬新一届女足集中后,等待她们的将是与朝鲜以及澳大利亚队的四场(各两场)热身赛,这也可以说是“裴家军”的首次表演。7月底女足将前往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这次比赛,也能进一步确定中国女足在亚洲的地位。全运会结束后,中国女足将赴美国进行热身。

  “只有与强队交手,我们才能找出自己真正的不足。”裴恩才认为,中国女足与其他强队交手的过程,也是自己更好地了解队伍、了解对手的过程。

  从6月3日开始,裴恩才就与其他教练们一道奔赴女足联赛以及女超联赛的各个赛场,为新一届女足的组建做积极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