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精英赛昭示女排未来阵容 奥运绝对主力面临被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00:21 新京报

  本报宁波专电(实习生马燕)昨晚,在宁波举行的女排精英赛拉下战幕。中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古巴队,取得本次国际精英赛冠军。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还是四老带二新。第一局,浙江姑娘周苏红首开纪录,但是开局慢热的特点再次出现,频频扣球出界很快以2比7落后。主教练陈忠和及时暂停,但跟前几场一样他并没有做过多指导,之后场上情况也无好转。直到换上王一梅换下楚金玲,才将比分
赶上,双方打到25平,最后王一梅扣球失误使中国女排错失第一局。后三局古巴队心态上出现了变化,出现较多失误。与此同时,中国队亮出撒手锏,拦网、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很快拿下了继雅典奥运会之后的首个国际赛事的冠军。

  在结束本站比赛之后,中国女排将转战大连,参加5月30日开始的精英赛大连赛区的角逐。

  形势分析

  张萍被取代 杨昊受夹击

  新一届中国女排阵容浮出水面,四老带二新阵容基本成型

  伴随着中国队的最后一场胜利,这届精英赛拉下了战幕。以原奥运阵容为主力的中国队取得冠军在情理之中。而众人关注的热点却是中国队的新阵容。

  经过宁波五场比赛之后,陈忠和精心打造的新一届中国女排阵容渐渐浮出水面。原主力,冯坤、周苏红、刘亚男、张娜延续了上一届女排的出色表现。而同为雅典主力的杨昊、张萍受到的冲击最大。

  副攻

  马蕴雯>张萍

  副攻

  位置的竞争最为激烈,八名选手争夺仅有的两个主力位置。虽然大家在等待着赵蕊蕊的完全恢复,但时间不等人,必须尽快培养出更多的适合2008年奥运会年龄的年轻副攻手,重整以快速多变为主打的攻防体系。除赵蕊蕊、刘亚男和张萍之外,其余都是18岁左右的年轻球员。宁波的五场比赛,马蕴雯取代张萍,和刘亚男组合越见流畅,张萍受到的冲击无疑是最大的。

  主攻

  王一梅=楚金玲>杨昊

  这次精英赛王一梅和楚金玲从新人中脱颖而出,特别是王一梅比赛情绪的高涨,使得她逐步取代了状态低迷的杨昊首发。但是对于两名新人,陈忠和还不是很放心,他表示,王一梅容易波动,比赛起伏很大,这一场打好了并不能保证下一场,而楚金玲灵活性,技术基础方面弱一点,防守跟不上整个队伍。杨昊在技术上要有优势,并且大赛经验要丰富得多,估计在一段时间内,杨昊还会是主攻的第一选择。

  二传

  赵云<冯坤

  虽然冯坤受伤,但是主力位置仍不容动摇,这次精英赛,江苏的二传赵云并没有得到多少锻炼机会。陈忠和以前也说过,赵云潜力不错,但与冯坤还有很大的差距,他还是希望冯坤能继续在国家队挑起大梁,当然如果冯坤不行,那只能用赵云,这会使整队的攻防体系重新再来,困难也会加大。自由人周苏红、张娜没有受到新人的冲击,且两人状态良好。

  本报实习生 马燕 宁波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