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新老交替后中国仍属一流 还没考虑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28日电(记者徐征、方列)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决赛中以3:1轻取古巴队之后,中国队的主教练陈忠和28日表示,新老交替之后的中国队仍然是世界一流的强队。

  “中国队仍然是世界一流的球队,”陈忠和笑着说,“我所说的世界一流水平指的是前四名的水平。”

  中国队在本届比赛中基本没有遇到抵抗,五场比赛只失三局。不过,陈忠和表示,这并不代表这次来的对手实力比较弱。

  陈忠和说:“古巴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发就是奥运会阵容,但是没有完全发挥,在场上的起伏大。另外,保加利亚队这次的表现也非常突出,从比赛场面来看他们非常全面,没有太大的漏洞,特别在一传和发球上排在所有队的前面。其他球队也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在场上的波动还是比较大的。”

  “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比赛只是刚刚开始,如果在大型比赛中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所以我们要通过这次比赛找出问题,然后在以后的训练中解决问题,”陈忠和说。

  新奥运周期的良好开局让陈忠和颇感欣慰。不过,他表示目前并没有考虑“三连冠”的事情。

  “今后的比赛当然还是想拿冠军。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后年的世界杯中,如果有机会我们还要拿冠军的。不过,确切地讲,我们的最终目标还是2008年奥运会冠军。对今后的大赛我考虑得比较少,考虑更多的还是现在。我们要从现在起把握好明天,”陈忠和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全部陈忠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