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险队安全抵达伊斯兰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8日电(记者薛文献荣守俊张雨虹)5月27日在巴基斯坦北部山区遇险的西藏登山探险队28日中午当地时间13时15分(北京时间16时15分)乘坐军用运输机安全抵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张春祥亲往机场迎接。

  受伤的边巴扎西被紧急送往巴基斯坦三军联合医院接受治疗,仁那的遗体也得到了冷藏处理,其他队员目前情绪稳定,安好无恙。

  在机场贵宾室,张大使握着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的手说:“得知登山队在巴基斯坦北部遇险,使馆同志都非常难过,很担心大家的安危,希望你们保重身体,使馆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善后工作。”

  5月27日晚,张大使连夜召开使馆紧急会议,指示文化处、武官处等有关部门与巴方紧急联系,安排飞机接运西藏登山探险队全体队员。

  桑珠简要介绍了队员的基本情况,他对我驻巴大使馆为救援探险队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张大使和巴基斯坦旅游部、高山俱乐部的官员及全体登山队员一起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边巴扎西,并检查仁那遗体的保存情况。给边巴扎西做了检查的巴基斯坦三军联合医院负责人说:“不要担心,你(边巴扎西)到了这里就像到了家一样,我们会尽一切努力为你治疗。”

  当天下午,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带着熬好的鸡汤和新鲜的瓜果到探险队员住宿的宾馆进行慰问。

  28日上午当地时间11时30分(北京时间14时30分),巴基斯坦空军派一架C130军用运输机前往巴北部重镇斯卡杜接运全体探险队员,中国驻巴大使馆文化参赞单宝祥和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负责人也随机前往。

  当单宝祥和每个队员见面握手的时候,许多队员禁不住抽泣起来。单宝祥说:“我代表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代表大使本人,来接大家回家。大家受惊了!”

  5月27日中午,准备攀登世界第十一高峰——迦舒布鲁姆Ⅰ峰的西藏登山探险队在离开斯卡杜乘车进入喀喇昆仑山区第一个野营点途中遇险,主力队员仁那乘坐的吉普车遭到突如其来的滚石袭击,仁那头部受重伤,在返回途中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同车的另一名队员边巴扎西颈部受伤,经斯卡杜驻军医院的抢救已于28日晨脱离危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