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蔡振华支持乒超球员转会 “限薪风波”烟消云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张寒)尽管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的球员转会问题,在本赛季开赛前经历了由著名国手转会而引发的“限薪风波”以及外国球星在加盟乒超的允与不允之间所遭遇的波折,但中国乒坛的“大当家”蔡振华仍对开放、但规章尚待完善的转会制度予以积极正面的肯定。

  在中国队备战第48届世锦赛进入冲刺阶段的4月份,始终站在国家队背后的乒超联赛
忽然因几名明星国手的转会事件走上前台,其中孔令辉由黑龙江队转会山东鲁能,以及王励勤离开上海圣雪绒、投奔浙江宁波海天队的转会最引人瞩目,而轰动一时的前者更被认为是乒羽中心出台“限薪令”的导火索。

  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28日在宣布本赛季乒超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俱乐部联赛作为双轨制下的市场化行为,在保证不影响“奥运争光”计划的前提下,也担负着全方位培养优秀球手的使命,在俱乐部联赛中,运动员不一定代表原培养单位参赛,各队球员允许、也需要流动,因为正是这种人员的流动体现着俱乐部联赛体制对运动员在技战术和心理方面的磨砺作用。

  蔡振华说:“只有人才流动了,中国乒超联赛这潭水才能活起来。”但他同时也强调,目前乒超联赛的各项制度尚在逐步完善的过程中。

  在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分别于厦门、正定集训期间,乒羽中心颁布“限薪令”称,在4月15日乒超联赛俱乐部注册的最后期限前,如有人继续漫天要价,拒绝按照今年中心颁布的最新铁令与俱乐部签约,将被立即开除出国家队。蔡振华事后曾指出,俱乐部“高薪挖墙脚”和运动员漫天要价的个别现象,是劳资双方未按乒羽中心有关规定进行,却暗箱操作的结果。

  今年乒超原定俱乐部注册和球员签约的最后期限是3月15日,但有多达6家俱乐部因为赞助商没有着落,严重缺乏资金支持,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注册。为了避免这些俱乐部因为没钱而流失人才、痛失乒超资格,乒羽中心将期限向后顺延了一个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蔡振华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