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新人王对抗赛:古力“屠龙”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9: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第八届中韩围棋“新人王”三番棋对抗赛27日在安徽黄山落幕。在决胜局里,中国棋手古力七段快意“屠龙”,仅用198手就中盘击败韩国朴永训九段,从而以2比1的总比分夺得冠军。

  昨日决胜局重新猜先,猜到选择权的古力出人意料地选择了白棋。双方祭出和首局一模一样的开局,未几白棋便首先挑起战火,展开短兵相接的争夺。在对一条“黑龙”形成夹
击之势后,双方进入中盘复杂的战斗。关键时刻,朴永训突然脱离主战场,被古力立刻抓住黑棋联络不充分的破绽,利剑出鞘,直刺“黑龙”要害,最终形成对白棋有利的缓一气劫。眼看劫材不利,无心恋战的朴永训应付了几十手后,至198手“大龙”被屠即推枰认输。

  古力此役得胜,不仅令中国在已举办了8届的中韩“新人王”对抗赛中,以5比3的总比分领先韩国,而且他也继第4届捧杯后第二次获得该项赛事的优胜。

  (葛万里)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