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险队受伤队员边巴扎西脱离危险 2005052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7: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基斯坦斯卡杜5月28日电(记者薛文献)经过及时的抢救,西藏登山探险队队员边巴扎西28日晨当地时间6时(北京时间9时)已脱离危险,遭遇重创的全体队员心头终获一份慰藉。

  从27日下午当地时间约15时40分(北京时间18时40分)开始,边巴扎西就在当地驻军医院接受抢救,刚开始医生说只有10%的希望,全体队员都在默默地祈祷,期盼队友生离死
别的悲剧不再上演。队员们分成几拨,昼夜守护在他的旁边。

  28日早上,一夜未眠的桑珠队长再次前往医院探视,医生说边巴扎西已经脱离危险,所有队员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经过15个多小时的治疗、休息,边巴扎西现在心率正常,手脚都能动,可以讲话,记忆也在恢复,医生说这种情况可以乘坐直升机前往伊斯兰堡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如不出意外,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和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的有关负责人28日早上将抵达斯卡杜,协助处理伤员转院等善后事宜。

  西藏登山探险队5月27日中午在乘车进入喀喇昆仑山区时,一辆载有4名队员的吉普车突遭滚石袭击,主力队员仁那受重伤,经抢救无效不幸遇难,另一名主力队员边巴扎西则伤势严重,被送进当地驻军医院接受紧急抢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