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网女单再爆冷15岁新秀闯入16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48 深圳晚报
  法网女单再爆冷15岁新秀闯入16强

  大威威风扫地
法网女单再爆冷15岁新秀闯入16强(图)
  本报今晨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比赛爆出冷门,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以1比2不敌15岁的保加利亚新秀卡拉坦切娃,被淘汰出局。

  大威廉姆斯世界排名第13位,她的对手卡拉坦切娃则排名第98位,两个人之间看起来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比赛的进程却有些出人意料,大威廉姆斯在首盘比赛中失误频频,以3比6落败。在第二盘中,大威找回了一些自信,以6比1轻松获胜,看上去似乎将有惊无险地拿下胜利。

  在第三盘中,15岁的卡拉坦切娃表现得异常冷静,她耐心的周旋让大威变得越来越急躁,第三局用一记漂亮的正手斜线破发成功,由此拉开了比分。整场比赛中,大威共出现了52次非受迫性失误,结果在第三盘毫无抵抗之力地以1比6缴械投降。在苦战了1小时零24分钟之后,本届法网女单的又一冷门爆出,大威成为了继上届冠军米斯金娜之后又一名被爆冷的对象。

  “基本上说,就是因为太多的失误。”赛后大威总结了自己落败的原因,“我打得不够好,现在我准备离开了,在这里我没有理由再呆下去。”

  随着大威最后一球下网,卡拉坦切娃尖叫着跪在地上庆祝,这位去年法网青少年组的冠军迎来了具有纪念意义的胜利。

  在男子选手全军覆没之后,美国女子选手也只剩下达文波特和埃尔文。昨天达文波特打入16强,不过,她将遭遇风头正劲的克里斯特尔斯,此前达文波特连续6次不敌小克,因此,人们看好小克理所当然。

  在男单比赛中,一号种子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智利的冈萨雷斯,进军16强,他的下一个对手是1998年的法网冠军莫亚,双方此前交锋5次,莫亚还没有尝过胜利滋味。

  2001年以后,大威廉姆斯就再也没有夺得过一项大赛的冠军。昨天的比赛中,她的母亲就坐在场边,中间休息的时候,她的母亲用力地摇女儿的头,想要女儿集中精力。可是,一切徒然,也许大威的心思根本就不在球场上。作者: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