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对中国女双打进16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31 北京晚报
两对中国女双打进16强(图)
  本报讯在昨天至今天凌晨的法网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两对中国组合继续给人们带来惊喜。她们都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联手杀入了女双16强,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法网女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李婷/孙甜甜遭遇了9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萨芬娜和西班牙选手罗格里格斯组合,他们先以9比7丢掉第一盘。第二盘双方的争夺跌宕起伏,相互破发,在4比5落后的不利形势下,李婷和孙甜甜显示了奥运冠军的底蕴,连赢3盘,以7比5扳回一盘。在关键的决胜盘中,李婷和孙甜甜率先破发,以2比0领先,但此后被对手扳成5平。在第12局,中国选手关键时刻敢于出手,连赢3分,最后以7比6结束了这场马拉松式的战斗。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大赛16号种子、中国的郑洁/晏紫2比1击败了印度美少女米尔扎/俄罗斯选手特查克维塔德兹,顺利晋级第三轮。三盘的具体比分为5比7、6比4和6比2。

  在男单比赛中,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直落3盘,战胜了30号种子、法国小将加斯奎特。这是一场令世界球迷为之瞩目的天才少年大战,两位选手都只有18岁,都曾经战胜过费德勒,一位是夺标热门,一位是本土球迷的寄托所在。但较量中纳达尔的气势更胜一筹,以6比3、6比4、6比2锁定了胜局,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法国人格罗斯让。男单其他比赛波澜不惊,头号种子费德勒、卫冕冠军高迪奥、纳尔班迪安都顺利晋级。女单第三轮战罢8场,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克里斯特尔斯以及上届亚军德门蒂耶娃都晋级16强。(陈嘉堃)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