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足联启动“中国展望计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31 北京晚报
亚足联启动“中国展望计划”(图)
  本报讯(记者陈赢)昨天下午,亚足联在青岛举行了“亚洲展望”计划第一站———“中国展望”的启动仪式。亚足联主席哈曼、副主席张吉龙、费德南、秘书长维拉潘等以及部分会员国足协主席出席了会议。今天下午,与会代表将前往天泰体育场参加青岛城市联赛的开幕式,并观看揭幕战,并于今晚飞赴武汉,举行“亚洲展望”的第二站开幕仪式。

  亚足联主席哈曼借用中国的一句老话表达了他的观点,“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说:“我的这一构想来自于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既然韩日两国能在世界杯上取得佳绩,亚洲其他国家为什么不能。于是,在2003年1月我提出了亚洲展望计划,旨在把亚洲各国的足球水平带到更高的层面,很高兴中国足球接受这一挑战,青岛和武汉让我们看到希望。”

  负责城市联赛前期培训工作的布兰顿描述了亚足联为青岛打造的城市足球联赛的前景,“今年青岛城市足球联赛将有14家俱乐部参加,在这个基础上,明年的城市联赛将扩军为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并使城市联赛最终形成甲乙级联赛各16家俱乐部参赛的规模。每个赛季青岛还将组织自己的足协杯、超霸杯,使每支球队每个赛季的参赛场次达到40场,这对青岛这个城市的足球发展非常有帮助。”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说:“城市联赛有很多需要创新的地方,我们会把足球的这种欢乐向上的精神贯彻下去。”至于具体的推进方式,他坦言会“结合实际来决定”。

  图:亚足联主席哈曼(中)、秘书长维拉潘(右)齐聚岛城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