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74→68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6:31 北京晚报

  解析中青队名单

  中青队名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与取舍后,克劳琛将中青队后卫、中场和前锋三线人员构成比例,从先前的774变为了684配置,这也是中青队中场球员过剩的一种必然结果。

  前锋:带上董方卓

  在欧洲教练眼中,如果一名球员在大赛前连续4周的时间都因伤远离赛场,那么他就很难获得参赛资格。这也正是克劳琛在董方卓能否进入21人名单问题上犹豫不决的根本原因。不过中方教练认为,虽然董方卓因伤可能在小组赛中难以登场,但当球队进入淘汰赛时,董方卓很可能会起到奇兵作用。中方队医的检查报告也表明,董方卓的伤势已无大碍。在这种情况下,克劳琛同意将董方卓招入队中可以看做是出于一种更加长远的眼光。

  中场:多面手吃香

  中青队最丰富的资源在于中场,这恐怕和前任主教练殷铁生当年的组队思路有关。特别是在防守型中场的位置上,竞争尤为激烈。在这种情况下,该球员能否胜任中场其他位置就成了这次教练组人员取舍的关键。

  赵旭日不仅可以打防守型前卫,在哈恩时代的国家队中,他还司职过右前卫,甚至右边锋。周海滨既可以司职中前卫,还能胜任右前卫和左前卫,甚至是影子前锋。而崔鹏可以胜任防守型中场、左前卫和左右两个边后卫。王洪亮除了中前卫外也可以打左、右两个边前卫。和这4人相比,秦升和权磊的优势就不明显了,他们的落选也就成为了必然。

  后卫:6个足够了

  按正常的组队思路,参加世青赛比赛只带上6名后卫并不算多。特别是在孙彬落选后,司职中后卫的只剩下冯潇霆和赵铭两人。不过,好在苑维伟、刘宇和郑涛都能客串中后卫,这使克劳琛感到6名后卫足以应付。本报记者李立

  中青队名单出台

  门将(3人):关震、杨程、于子千;

  后卫(6人):冯潇霆、赵铭、谭望嵩、刘宇、郑涛、苑维伟;

  中场(8人):周海滨、赵旭日、王洪亮、陈涛、蒿俊闽、卢琳、邹游、崔鹏;

  前锋(4人):董方卓、郜琳、朱挺、王永珀。

  替补:王寿挺、闫相闯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