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毗邻“鸟巢”“水立方” 北京奥运国家体育馆开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汪涌 高鹏)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又一个重要场馆——国家体育馆工程,5月28日正式开工。

  国家体育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的立方”相邻,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将主要承担体操(不含艺术体操)和手球比赛项目。奥运会后,国家体育馆作为北京市一流体育设施,将成为集体育竞赛、文化娱乐于一体,提供
多功能服务的市民活动中心。该工程项目主要由体育馆主体建筑和一个与之紧密相邻的热身馆以及相应的室外环境组成,总占地面积6·87公顷,总建筑面积8·09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1·8万观众。

  据北京奥组委介绍,国家体育馆以中国“折扇”为设计灵感,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奥运理念和“节俭办奥运”的原则,注重功能设计、环保设计和美感设计相结合,体现了功能第一、技术第一、满足比赛、遵守规范、节能环保、赛后利用的设计原则。

  国家体育馆的业主单位为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通过全球公开招标产生的项目法人单位,负责整个国家体育馆的投资、建设和运营。该项目的设计单位是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奥运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