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两对女双组合晋级法网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54 新民晚报

  本报巴黎今日电(特派记者华心怡)中国两对女双组合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昨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先后战胜各自对手,双双晋级第三轮16强。

  郑洁和晏紫经过2小时30分的奋战,以4比6、7比5和6比2艰难战胜印度选手米尔扎和俄罗斯选手查克维特泽的跨国组合,闯入第三轮,继续创造她们在法网双打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去年两人在法网双打比赛中首轮便告出局。

  奥运会双打冠军李婷/孙甜甜打得更为艰苦,面对赛会9号种子俄罗斯的萨芬娜和西班牙的加里格斯,李婷/孙甜甜经过2小时50分钟鏖战,以6比7、7比5和7比5险胜。

  郑洁/晏紫与米尔扎/查克维特泽之战是在巴黎艳阳当头的中午进行的,比赛充满了长时间的拉锯战和互相破发。晏紫在首盘第十局出现罕见的四次双发失误,送给对手4分,结果中国姑娘们以4比6丢掉第一盘。赛后晏紫表示她知道那局非常重要,想发球更有威胁,可反而产生心理障碍,缩手缩脚了。

  第二盘的争夺更加趋于白热化,尤其在第五局米尔扎/查克维特泽的发球局出现10次平分,可惜郑洁/晏紫浪费了6次破发机会,还是让对手第四次领先后由米尔扎一个正手直线得分保住发球局。不过中国姑娘最后还是拿下了这一盘。

  郑洁/晏紫在第三盘一开始便破发成功,后来虽然又与对手相互破发,不过郑洁/晏紫愈战愈勇,以6比2结束全场比赛。

  李婷/孙甜甜与强敌萨芬娜/加里格斯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李婷/孙甜甜在第一盘进入抢七局时曾经5比2领先,形势大好,不料被顽强的对手反超,反以7比9告负,痛失先手。好在两人在熟悉了对手的球路后敢于拼抢,积极上网,并且以两个7比5连扳两盘,其中决胜盘最后一局是对手的发球局,李婷/孙甜甜一度落后3分,但咬牙坚持,最终将比分反超,并以一个漂亮的小斜线结束破发成功,以2比1艰难取胜。

  赛后李婷和孙甜甜大呼:“太热了、太累了!对手是种子选手,水平不弱。我们全靠发挥自己的网前优势,并敢于与底线球较强的对手硬拼底线,得以最后取胜。”

  李婷和孙甜甜把保持好的心态看得很重,认为技术发挥与心态和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她们再三强调,奥运会已经过去好久了,那时的胜利早已成为过去,一切还要看今后的努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