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方不预测一方没把握 中古决战前双方保持低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4:54 新民晚报
一方不预测一方没把握 中古决战前双方保持低调(图)
  今晚7时30分,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昨晚,双方主教练在回答谁能赢得最后的冠军时,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龙说,对中国队的比赛无法预测。而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说,对古巴队没有一定的取胜把握。

  双方都是奥运人马

  中国队同古巴队可供分析的是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中国队2比3负于古巴队,但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2险胜古巴队。因此,客观地说,两队都没有赢得冠军的绝对把握。两队还有一个共同的情况,基本上都是奥运会原班人马。

  从人员上分析,古巴队奥运会后留下了9名老队员,吸收了3名新队员,但是古巴队的基本主力阵容没有变,依然以老将为主。但从对保加利亚队的比赛看,一些年轻队员也担当了替补。反观中国队,虽然以四老二新阵容应战,但是中国队的基本框架还在,而且由于中国队运用了“自由人战术”,自由人张娜几乎一直在场上,她不时替换下马蕴雯和楚金玲,因此,中国队场上的主力阵容维持了五老一新的格局。可以说,中国队的实力没有下降。

  集中注意减少失误

  昨天,古巴队3比2艰难地战胜保加利亚队后,主教练卡尔德龙连呼:“意想不到!”他说,“保加利亚队抓住了我们所有的弱点,所以我们要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提高警惕。”卡尔德龙解释说,弱点包括了发球、注意力和接球。当有记者问,战胜中国队有几成把握时,卡尔德龙笑着说:“中国队实力很强,对中国队的比赛没有可以预测的东西。我们要集中注意力,减少发球失误。”

  心里想赢但没把握

  中国队轻松地战胜多米尼加队后,主教练陈忠和在谈到同古巴队的决赛时说:“对古巴队确实没有必胜的把握。奥运会时打了两场比赛,一胜一负,都是五局,所以优势很难说。古巴队参赛的是奥运会原班人马,一个没换。对古巴队我希望队员们能够把自己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从内心说,当然想取得好成绩,但没把握。”

  记者李京红(本报宁波今日电)

  今晚中古女排决赛,但愿小将楚金玲依然能够取得高分记者彭幼龙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